上海

雪山湖泊草地寺庙藏羚羊,一个都不能少——阿里大环线自驾之旅

路边野果:

继续沿湖前行,到达羊 湖南 面,在丁托拉也有一个比较好的观景台,千万不要错过。

以下是丁托拉处的视角:

很有特色的小半岛

像个蝠鲼

在羊湖的西南边,有一条岔路是通往普莫雍错的。2017年我们家自驾来的时候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最好看的一面,希望这次能有机会。

顺着这条岔路往南走25公里就到达了普莫雍错,可惜天气还是不太好,云层比较厚,视觉效果跟上次差不太多。在此遗憾!

普莫雍错的雪山:

对 比如 下2017年拍摄的照片,天气不好情况下不会很好看的:

驾车回到羊湖边上,继续向北,在 浪卡子 县回到S307后左转,往 江孜 方向去。中间会经过卡若拉冰川和满拉水库,可以打卡。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位于 西藏 山南 地区 浪卡子 县和 江孜 县交界处,距离 江孜 县城约71公里, 是 西藏 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为年 楚河 东部源头。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属 宁金抗沙峰 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但是很可惜的是,由于《 红河 谷》拍摄时为了制造出真实的雪崩的情境,利用炸药在卡若拉冰川上炸出了一个三角形的缺口,游人可以在游览时清晰地看见。而卡若拉冰川作为著名的古冰川之一,这个缺口再也不会被补上。——百度百科

满拉水库:

晚上近8点到达 江孜 县城,酒店入住后出门觅食。我和同事各吃了一碗面,老婆大人只能当观众了。

入住酒店:

插曲:我和老婆大人多次自驾进入高原,海拔4000到5000的地方也停留过较长时间,没有发生明显的高原反应,但都基于自驾从低海拔到高海拔慢慢适应。这次乘坐飞机到达 拉萨 ,很快就自驾到达5000的地方,并且由于我开车习惯不太好,喜欢急加速减速,因此老婆大人出现了严重呕吐状况(应该是高反加晕车),在普莫雍错湖边(海拔5000)第一次呕吐,午饭几乎全部报废;之后在卡若拉冰川附近第二次呕吐,非常痛苦的样子;在 江孜 县城晚饭时,刚喝的水全部吐出,晚饭滴米未进……

今日行车共390公里。

D3:江孜经珠峰大门到达吉隆镇(海拔2800)

早上起来赶紧关注各人高反情况,我自己出现头疼,气喘的情况,但在可控范围内,能忍受;老婆大人也是头疼加气喘,比我严重;同事也是头疼气喘,情况居于我和老婆之间,但附加有感冒嗓子疼等症状,都是出发前不节制喝酒K歌的后遗症。

葡萄糖兑水喝,希望能部分缓解。

8点退房出门,马路边把他们两放下早饭顺便给我打包,我去加油后回来接他们。

今天没有特别景点,主要是赶路。

日喀则 机场高速:

进入 日喀则 市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 银山 :

沿着国道318向西走,在 拉孜 附近会经过5000公里纪念碑。

国道318五千公里打卡处:

之后在 定日 县白坝附近会经过珠峰大门,拍照打卡重要地点。

白坝午饭:

珠峰大门口有人跳绳直播:

此生必驾:

原计划是在岗嘎镇过夜,但考虑两点:一是到达时间较早,二是两位队员高反状况比我想象的严重,因此临时决定继续向西,争取天黑前赶到低海拔地 吉隆 镇,以方便两位队员的恢复。

中间会经过希夏邦马,唯一一座全部在 中国 境内的8000米以上的山峰。

希夏邦马峰,未露出全部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