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上海

说走就走:2021国庆单人单车南太行自驾之行

旁边的另一个观景台,视野差不多

对面的村庄

小黄在睡觉

这个地方就到了太行十八拐网红打卡处了

又叫太行第一路

就是这个

很酷,一直在转弯,方向盘不是在逆时针就是在顺时针旋转,没有休息的时候。我挂一档下坡,踩着刹车,发动机转速还能到五千多……可见坡度有多大

由于前方国道塌方封路,我选择了从上腊江向西的一条小路,希望绕过塌方处从陈家园水库西边重新返回国道G342上面去。

然而,事与愿违,在这儿尝试了几次,车底盘太低,过不去,遂放弃,调头

此处一辆A6强行通过,结果车前唇被挂了下来……

太行十八拐上面的观景台,但看不到转弯最密集处

同一个观景台另一个视角

回到国道G342上,从刚才塌方处向右走。

路边的风景

由于不能去往陈家园挂壁方向,只能放弃,改线向东走,然后向南在 辉县 转向西去往云 台山 。计划今晚经过叠彩洞住在一斗水网红村。

到达云 台山 了

然后,再次,经过云 台山 镇后交警提示路线因塌方封路,不能去往 山西 方向,只能回程。

遂计划回去宝泉峡方向,今晚住在武家湾。

重新回到主路,去往武家湾方向,悲剧继续上演,在宝泉峡景区门口向东的岔路口又出现了熟悉的封路提示牌

武家湾方向也行不通,太难了……

此时下午近四点。

多次路线更改失败后,已经退无可退,路旁晚饭吧,毕竟一早到现在午饭还没有吃呢。

路边排挡摊点了一个菜一碗米饭,就这51大洋,明显景区节日价。算了,忍了,狗命要紧!

吃完午晚饭,上路回家,此时下午16点20分。

中间经过 郑州 , 商丘 , 南京 回到 上海 ,基本不堵车,一路120巡航,到家是5号凌晨4点20分。

今天白天的游玩路线图如下

从云 台山 回家行程如下:

全程路线图如下

至此,全程结束,总行程2898公里。

后记

1 整体来说,南太行风景非常漂亮,如果再晚半个月彩林完全出来会更漂亮;
2 今年 河南 山西 多次大暴雨,导致很多地方塌方,公路受到严重损毁,导致很多计划路线必须被动更改;
3 嘉旅底盘较低,出行确实受到很大限制,但短车身让调头相对容易;
4 下次还会重新走一次,争取将计划路线完整走一遍;
5 由于单人单车,车上拍照或者拍视频收到限制,还是有个副驾比较好;
6 全程花费2340大洋,包括油费1311,吃饭300,住宿360,游玩190,其他纪念品等180,整体性价比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