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9

上海

说走就走:2021国庆单人单车南太行自驾之行

有山有水的石板岩

一路开车到达冰冰背,原本网上看到的是个免费景区,但到达之后发现是个收费景区,遂放弃。

继续向 东北 方向走,去往太行天脊观景台。

但前面一辆宝马5,应该是一个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小孩,估计是刚学车,还不熟练,虽说路况只有单车道,但正常行车也没有问题,每到一个稍微窄一点的地方,必停车让小孩下来帮着看看,我在后面干着急……

在后面憋屈的跟着走了几公里,正好前面有塌方路段,一辆挖机正在修路,需要停车等待。遂放弃,调头走人。话说半山中间的单车道调头还调了老半天……

回到主路,计划去往西井山太行天路,路边随时找农家乐入住。

雾气比较大,视野不通透

路边的柿子树

来个特写

但在到达马家岩村之前就封路了,说里面塌方,正在修路,禁止通行。

继续调头回来,改主意去往岳家寨。

中间经过红旗渠景区

景区停车场

景区大门

中间有改造路段,限宽门,为了保险我把左耳朵收起来了

国道G234上面,很多大货车停在路边的,不知道在等啥,估计有十来公里长

从石城镇离开国道G234,去往岳家寨方向。

没多久就到达这个隧道口,旁边是一个小瀑布

最近刚下过雨,路面上还有小溪流,天快黑了,也就没有拍照,尽快赶路到达岳家寨。

岳家寨门票20,本来不想进去,但奈何所有客栈都在里面,只能忍痛买票。

进入岳家寨村里面,游客很多,随便问了一家,满房,但看我也挺着急,老板就把一个库房腾出来给我住,里面是放置她们客栈的换洗被单的。100一晚,将就一下吧。

晚饭就地解决,韭菜扯蛋加面条

来自 山西 的一家在院子里面吃晚饭,还喝了几瓶白酒,晚上吵到11点半左右,害我一直睡不着……

院子里面的 梨树 挂满枝头

这就是给我住的库房了

房间里面的访客

今天的行车路线如下,总行程206公里,用了正好12小时

第三天行程 太行天路,八泉峡

昨晚由于另一家游客在院子里面拼酒吵到很晚,让我也没睡好,另外晚上还打雷下大雨,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

今天的计划是从岳家寨出发,走太行天路去往西井山,然后回程去往虹梯关挂壁公路,在霓虹村附近转转然后经过东寺头向南去 太行山 大峡谷,走到哪算哪。

一早起来雨下的不大,旁边转转,拍拍照片。

7点多让老板给做早饭,但由于人多,等了老半天

岳家寨里面悬崖居旁边有一个观景台,视野如下,虽然才十月头上,但也能看到彩林的景象了

吃好就上路,此时已经八点钟了。

没走多远就是一个观景台,能看到岳家寨的全貌

岳家寨原名下石壕村,位于 平顺 县石城镇14公里处。据历史资料考证,下石壕村村民是民族英雄岳飞的后代。相传当年岳飞被奸臣所害,其后人被迫从 河南 汤阴 逃难于此,为躲避追杀和蓄势待发,便依据地势取名,对内叫“岳家寨”,传承英雄历史;对外称“下石壕”,寻求保护屏障。村庄坐落于山体断层平台之上,这里平均海拔1200米,四临悬崖峭壁,有“太行空中村”的美誉。由于特殊的地理地貌,构成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小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