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和S107省道并行的绿道,旁边车水马龙,这边我一人独占。一路很难遇见个骑友,更别说同方向的。反方向的对面过来的倒是遇见一两个,见面问声好,喊了加油,便匆匆错过,彼此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停下来聊两句这种事情不可强求,一切随缘。这个季节八、九点钟的太阳就有些让人受不了,辛亏道路两边有树荫伸了过来,也不至于顶着烈日。连着两天的骑行自己还是第一次,才骑了四十公里不到,不过屁股有些疼痛,坐不住了。看来我这跑长途还要锻炼呀。

S107环山路,靠近秦岭一侧的风景还是很隽美秀丽。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的绿植雕塑。
终南古镇门口的牌楼
这也是当天遇到的第一个驿站(太乙驿),估计也是最后一个吧,后面直到蓝田县城也没驿站,不过路边补给也是非常方便,每隔二、三十公里便有乡镇街道。

lhcyg 发表于 2023-7-4 22:45        和S107省道并行的绿道,旁边车水马龙,这边我一人独占。一路很难遇见个骑友,更别说同方 ...

进来看看
生活气息浓浓。
  • lhcyg 列队欢迎!!骑行也算是一种生活方式吧,不慌,慢慢骑,喜欢在路上并且感受路的状态。 2023-7-5 13:57
米脂人 发表于 2023-7-5 09:29 [进来看看生活气息浓浓。

十点多来到一个小街道,从六点出发到现在,早晨面包和牛奶估计已经化为乌有,趁有饿感,就赶紧的补充营养,什么都没一碗拉条子整起来让人感到满足。刚好可以休息调整一下。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路边有很多卖桃子的摊位,当然不能错过。买了大哥的桃子,还跑到大哥的桃园参观浏览了一番。(桃园就在摊位后面),树上的桃子涨势不错,这样挺好,摊位上卖完了,回到桃园就可以摘新鲜的,这种水果放不成。所以我吃的也是早上刚摘的,到面馆顺手就洗干净了。路上吃

回望来时路也是成就满满。太阳当头照,走的可都是绿道。这会儿似乎明白过来,为什么这条道叫绿道。(旁边绿树成荫,阴凉覆盖骑行道,绿色低碳环保)舒服呀。
当然身体不能缺少电解质,天气热,流汗多。(粉末的,携带方便)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虽然当天的气温不低,也没让我有匆忙赶路的冲动。说实话屁股也有些疼,那就慢慢骑。去感受路,去感受骑行带给自己的那种纯粹吧。进入蓝田县境内,当然我们的骑行绿道也就结束了。继续沿着S107省道骑行。中间有那么两三个缓上坡,感觉还好。上坡的时候想着下坡就有动力。

将军岭隧道前的一次小憩,进入蓝田县境内,如果想休息你需要找个树荫底下,或者想下面图中的凉亭。六月的天气,只要有阴凉,吹的就不是热风。还行。
瞧瞧给这腿糟践的,看来夏天骑行也要做好防晒,骑行短裤适合夏天的夜里穿,白天大太阳下面还是要穿长裤,别怕热。如果跟我一样不怕晒,就整短裤。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下午两点不到,到快进蓝田县城的一个十字路口,有冰镇饮料,赶紧整一瓶。喝下去第一口那个感觉,真爽!擀面皮再来一份,我要是一骑车,这饭量就杠杠滴!此时如果选择回家的话,也就还剩五十公里不到。就算骑上四个小时也才下午六点。想想还是算了,今天已经骑行95公里。休息吧,赶路不是我的强项,感受路才是我的初衷!订酒店,洗衣、洗澡、休息不在话下。

“老伙计”跟着我也是不容易,我住店,当然它也要住进来的。酒店大堂让我把车放在一楼大堂,说放心没人拿。我没同意,毅然决然的带着它跟我上了电梯。洗完澡,一觉睡到夜幕降临。起来吧,起来感受小县城的夜。晚饭吃的这是商南的蒸菜,红豆米饭(这还是第一次吃)味道不错。丸子蒸菜是这家店的特色,老板特意推荐我尝一尝,那就来一份。小碟子里是送的小菜,吃完了米饭觉得还欠点,又问老板要了一个馒头,就着小菜,吃的那是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