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刚刚陪完孩子过完端午小长假,25日这天孩子收假去学校。歇下来的我拿了一本书便倒在沙发上,看着看着又眯着了。一个回笼觉醒来时间已经来到十点半。想着今天不能就这么睡过去呀,自己的骑行计划是不是要去实施一下了。刚好剩下没几天又要上班,趁着还有空就去绕一下西安的三河一山绿道。地图上打了一下点,总里程208.3公里。从家出发先骑渭河河堤路到咸阳南下到沣河的河堤路,过了秦镇应该南下长安区的,都到了环山公路G107的线路上。又往回骑想着当天住在鄠邑区,(为什么要去户县,听朋友说那边的机场烤肉不错,都是嘴惹的祸。)。这一绕等于又多出来50公里路。本是两天就能完成的线路,硬是让我拖成了两天半。从家出发当天到达鄠邑区的里程刚过百公里,晚上如愿的在鄠邑区过了嘴瘾。
       第二天原路返回到G107环山路上,开始骑行从长安区到蓝田县的环山绿道。那两天的气温着实不低,上身套了长袖还好,腿就没有那么幸运,因为穿的骑行短裤,里外直接晒成了两层色。发到群里有人戏言,你这腿上穿的是渐变的“蕾丝长袜”,你还别说,还真挺像!第二天的任务不是很重——一百公里。为了躲避最热的时候,选择了早起六点钟出发,想着早早的到蓝田县城找个地方住下休整休整。预想的都挺好,可是自己的屁股经过了昨天多半天和今早上四、五十公里的折磨,感觉有些撑不住了。休息的频率也在逐渐增加,计划是二十公里休息一下的,自己的屁股还是没有练成传说中的“铁屁股”,有一段路二十公里都坚持不下来,撅着屁沟骑,再加上很大的太阳,不得不找个阴凉的地方停下来补充一下水分,让屁股的疼痛也得到缓解。于第二天下午的两点不到赶到蓝田,赶紧找了家旅店。汗水浸湿的衣服全都洗了一遍,专门打电话咨询了一下,这家旅店虽然没有像第一天住的有烘干设备,不过它有晾衣服的平台。这样我后面一天才有干净衣服穿。夏天的衣服好洗也好干。洗完澡、洗完衣服,便一头栽倒在舒服的“席梦思”上,一觉到黄昏无话。
       第三天剩下的路就更简单了,当天的路程五十公里不到。所以也起来的比较晚,出发时是早上的七点三十分。沿着G312一路向西北方向骑行。这次本着尽量的贴近绿道骑行为目的,当然没有绿道也不能勉强自己,有国道就沿着国道骑。直到骑到灞桥纺织城附近才有了河堤公园,当然里面是有绿道的,果断拐入,没骑多久便有驿站。这也是从蓝田县城出来遇到的第一个驿站——白鹭驿。这一段绿道不长,很快便没了。重新上到路面上,直到进入西安世博园里,才算是真正的绿道又出现。可惜错过了世博园里三河一山起点打卡点,我这可以说快到终点了。这一段河堤路的绿道之前经常骑,熟悉的场景,轻松的感觉又回来了。屁股也不觉得疼痛。于中午十二点前返回到小区。
下面放图,边看图边聊吧!
       小区门口的假山,我一般出行前都在这里拍个照,这里既是每次骑行的起点也是骑行的终点。安全返回最重要。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第一天出行遇到的第一个驿站——幸福驿。这名字真是和我当天刚开始的感觉不谋而合,刚出来那个兴奋劲看啥都是“幸福的”。路上遇到一大哥,刚开始打了声招呼。我就冲到前面去了,刚出门脚下生风。拐入渭河河堤路往咸阳方向,我在这个驿站拍照片,老哥赶了上来。有缘,那就一起走一段。我们是在快到咸阳的上林桥分开的,他要上北,而我要转南。彼此珍重,有缘再聚。
       上林路向南骑行,这一段虽然是沿着沣河骑行,可是自己没有找到沣河的河堤路。好吧,就像之前说的勉强不得,那就一路向南骑就完了。路过这里是西安在建的一个标准足球场,没有跑道的那种,专业的足球场地。也有可能成为本省的球队的主场,目前有个本土的球队在这里训练——正在中冠挣扎。有机会过来看看,也支持一下自己省份的足球。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非机动车道路边的小果子,还没熟的苹果。这里的人可真幸福,果子熟了,伸手就能捻来,擦把擦把就能吃上一口。
      沿着G108骑行了一段,路况不是很好。路窄而且渣土车比较多,司机驾驶的速度很快,多拉快跑。所以我需要躲避。
       耳机里导航的声音把我带到了我的打卡点,门口拍了张照片。我也没问保安能不能进去。不过好的一点是刚回到G108上,就看到前面有个豁口,可以下到公园里的河堤路上,那还等什么!

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果然又见绿道出现。

沿着绿道骑行,心情便好了很多。首先是离开了交通线上的熙熙攘攘,车来车往。虽然碰不到几个骑友,说实在的,谁在这么大太阳的天骑行,像我一样“病入膏肓”者,不多也!“有病”了你就的治,唯有出去骑行才能治得好。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一路向南,独自体验骑行的快乐。公园里有当地老乡摆摊卖冰镇水的,补给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热天骑行不费腿,费水。直到南下到秦镇这个小地方,地方虽小,小吃可是比较有名的。秦镇米皮便出自这里。店里补充营养,顺便让自己冷却下来。骑行还有一点好处,放心饮酒。这也是我喜欢骑行的理由之一。
       来到这里,离家的距离刚好在65公里左右。其实从这里出发继续南下也是可以的,既然选择了户县美食,那就多跑一点路也是无妨。去往鄠邑区(户县)的路有点复杂,可以用走大街穿小巷来形容。其实从米皮店出来一路向西就能到。我真是第一天出来,兴奋冲昏了头脑。“不死骑”只要累不死,我是就往死了骑呀。

当然我骑行的路线可没红箭头这条线这么直,真这么直那是飞机。

这种天,看到前方三轮镚子上拉着的可乐,不过不是冰镇的没感觉。我是蹭风的。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小乡道,自行车道有点考验技术。
鄠(HU)邑(YI)区,也就是以前的户县,县改区叫个户区也不好听呀,那就翻开县志去找找,哎!你还别说有这么个名字。不是恶霸区。之前网上有个段子,问到哪里了,这哥们对着高速路上鄠邑区的指示牌就说到“恶霸”这么个地方了,还再三确认没错就是恶霸区。开个玩笑。

本来就出发的晚,再让我这么一折腾(绕了些路)。到鄠邑区的这家青年旅店大概傍晚七点钟。码表单次里程刚刚超过100公里。其实喜欢在路上的那种感觉,看 到美景就停下来,静静的欣赏,临走在拍几张美景照片带走。鄠邑区里高校较多,才能有青年旅店,入住到里面年轻的气息铺面而来。有自助洗衣房,洗了衣服还有烘干设备,虽然是共享的需要费用,不过一两元便可以解决衣服的甩干问题。我选择了烘干四十分钟两元的费用。等待是件操磨人的事情,不过别慌,旁边还有台球、乒乓球、飞镖打发时间的娱乐项目,进入需要房卡刷卡,真好。打了两把台球,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不过也不耽误我的这份热情。一个人还玩的不亦乐乎!打完了台球,拿出烘干的衣物,回到房间晾起来,出去寻觅美食。

就冲着它来的,那就别亏待自己。刚开始还为找不到犯愁,又是手机查找身边美食,又是问人,路人也说不清。好吧,路遇。穿的还是青旅提供的一次性拖鞋,满大街溜达。(只要我不尬),真是一个转弯就遇到心中所想。还等什么,早已饥肠辘辘。晚上打着饱嗝入睡。

围观支持
       早晨五点三十分就起来,收拾停当时间来到了六点,那就准时出发。想着这样的天气里还是早点出发凉爽一些。昨晚就想着今早早些走,害怕出去找不到早餐店,早晨吃了昨晚上返回青旅买的面包和牛奶,告别昨天住的青旅。来到鄠邑区的钟鼓楼边打卡留个念想。其实一路上早餐店开门营业的还是很多,内地这里起来最早开始忙活的一拨人,除了清洁工,就是开早餐店的老板,还有一拨就是就路过就餐的学生。看来是自己多虑了,面包和牛奶刚吃进去,只能靠骑行消化了。走起,,今天的目的地是蓝田县城......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返回S107环山公路(前面我把这条路说成了是G107,这里澄清一下,我说错了了,是省道107环山公路),从鄠邑区返回到环山路这一段是昨天走了的,所以早上没怎么走弯路,很快便开启今天的环山绿道。S107也是最靠近秦岭山脚下的一条省道。东西和关中环线相连接。绕完了这条三河一山绿道,下一圈我的目标就是关中环线。嗯,留个念想,这个可以有!(欲望是不是就是这样形成的)(秦岭山脚下气候湿润,种的葡萄也是又香又脆,大名鼎鼎的户太八号,此时还是绿的发青,不过看上去已经很让人生津止渴。)

这么近距离的观秦岭感觉不错。人是不是都有一种看见山就想爬,看见水就想淌,我们俗称的“征服欲”。还是远远的看看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山爬呀。
      前面就是熟悉的G210(沿着它一路向北就能返回家),今天我走的绿道只是和它相交。我走东西,它通南北。
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长途(两天半时间251.27KM)
      熟悉的大鼎,这鼎对西安的骑友再熟悉不过。因为每一个西安骑友想要“毕业”的话,就要路过它沿着G210向南去爬“分水岭”。只有你爬过了“分水岭”,你才能说自己是从骑行幼儿园阶段“毕业”,进入了骑行小学生队伍当中,骑行道路才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