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记一次龙脊穿越

依稀记得与小城哥分享了无锡宜兴的这条龙脊线没多久就收到了周末走线的消息,从发现到畅想前后不到半个月就在一个平常的周末得以实践。

一般走到30的线当天夜里就要赶到目的地,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下了班收拾停当与小城哥碰面后赶往起点扎营,只是今晚车上多了位新成员。

花哥在苏州爬了许多山但外线还是第一次,一日30的强度也是头一回,在我的多次劝说下最终决定出来挑战看看自己的实力与极限。

这次的行程其实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原本周末计划的西山权衡后决定推迟,对于这次的一日龙脊不光花哥我也比较期待。

该线是宜兴当地的登山协会在19年也就是去年才刚刚开辟贯通的,全长31公里左右从牛头山到太华青龙山,沿线经过炮台山、龙池山、黄塔顶、太华山、三洲山等。

这是一条全程都在山脊上行走的穿越线,沟通了宜兴南部山区各地域,并且中间没有任何公路或村庄隔断,全线流畅。

结合沿途张公洞、灵谷洞、龙池山,竹海等各大风景区,多处制高点上均可以看到宜兴南部山区的优美风光,只是风景虽好我们却无心贪恋。

早上六点出发徒步至现在路程走了将近一半,停下脚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这次的路餐带的都偏少,水也不多,就是为了能轻一点走快一点。

此次徒步难度不大总爬升也不高,但公里数长且在一天完成,能早早来到此线尝鲜与拉练,这要归功于开线先锋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的乐于奉献。

全程路况均比较良好在此不多赘述,只是体力消耗的比较快,走一路吃一路的花哥带的几大包饼干很快见了底,水也消耗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