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曙光救援 | 爱.需要勇气

听他说到紫阁峰的路共有11条,听着都让人头大。但我们搜索的是一条不常走的路,不管如何我们都得去搜索一番。因为前一天已经排查完常规路线了,因此我们必须在非常规路线走一番。

走了有二十来分钟周娟姐就返回去了,后来证明队长的决策是对的,因为救援也需要体力相当,不能难以自保了。后面的路也确实很难走。这么说吧!徒步以来,我没走过那么难走的路,一路陡拔,坡上厚厚的落叶,两边都是极陡的坡,很容易滚落下去的那种。

开始还以为就那么一截难走,最后才知道那只是开胃菜。我们走一截就得休整一下调整下情绪,不然后面的路真的很难走下去。加上大家都背着重重的包,确实很难前行。庆幸自己戴了手套,后面一路都是四肢并用,双手能够着草堆或者树根还好一些,最起码能借点力,否则每一步都是寸步难行。

遇到陡峭的山崖还好有杨少一路帮我,不是帮忙垫脚就是帮忙拉我,一路少受了很多罪。休息之际,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找到了、后退的声音,当时激动坏了。心想第一次来就这么好的运气吗?后来再一解释原来是串台了,我们还是继续搜寻吧!

中午快十二点我们在一个山梁上补充能量,第一次看到十来个白吉饼+咸菜的,吃起来确实美,顺便补充了丢失的盐分,跟着队长还学了一招。大家各自分享,我的包还是那么重,没有减轻一点负担。

在这里我还看到了许久未见的云海,这里海拔不算高,却能看到云海,还是不错的。

咸菜夹馍,美得很,补充盐分绝了

午餐过后慢慢起雾了,预报这几天都是阴雨天,本来几十米的可见度,一下变成了五米的可见度,白茫茫一片,看人都费劲了,后面依然没有任何线索。

对讲机里时时刻刻能听得到大家的信息,听到幽兰姐也上山了,她总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她不仅仅是一个老驴,更是一个热心肠的大姐姐,永远行走在徒步或者救援的路上。听到她来,我心里都感觉有底了。

后来我们一行人和前一天去的三个救援人员相遇,他们是提前一天去搜救的,只带了一天的干粮,因此第二天他们一直处于饿肚子的状态,为了避免当天下山浪费时间,他们上到紫阁峰以后找了个休息的地方(据说是野猪拱的窝),当天还蒙蒙雨下了很久,他们就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哆嗦了一晚,然后第二天顺着另外一条道折返回来,一般人谁能有这种精神,听完我都震惊了,原来不止家人,还有默默无闻奉献的救援人员。

而且听他们说走的路巨难,说我去了会吓哭的那种,还好我们走的路相对好一些。听着他们讲述前一天的故事,真的是倍受感动吧!看着他们狼吞虎咽,就知道他们饿了多久,咸菜都是此时此刻的美味菜肴了。

待几位大哥吃饱喝足,我们返程了,总算是走完了最艰难的路,剩下的都如同高速公路了,虽然沿着河道一路湿滑,也一路大雾,但总算是羊肠大道了。在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安全的巡查完这条难走的道。

看看屁股都摔成啥样了?

走的绝望了

一路下来唯一的路标,证明这条路很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