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涿鹿十八盘岭

终于我在草甸上树丛中看到了第一朵金莲花,亭亭玉立,灿烂明媚,卓尔不群,出尘绝俗。今夏首次遇见自己的本命之花,我激动不已,兴致勃勃用手台向后队报告好消息。接着我们又见到了一丛丛一簇簇的金莲花,或初绽欢颜,或含苞待放,或娇蕊初结,或缤纷如梦。钟情于金莲的何止我们女生,兄弟们也纷纷驻足,赏花拍照,小五台漫山遍野的极致绚烂难得一见,且先赴一场周边近郊的花之盛宴。

赏拍金莲花耽搁良久,后队一些走的快的朋友陆续赶了上来。沿山脊行走一路山花竞放,美不胜收。野百合红的似火,野蔷薇粉的像霞,雪绒花莹白若冰雪,黄花菜明亮似星辰,还有美而奇特的狼毒花,秀雅别致的小蓝花…我一路赏玩走得慢了一点,看前面两位大哥在攀爬前面的十八盘岭,而大部分队友沿左边山径下撤了。我选择追随大哥们攀爬前面的大坡,后得知下撤的兄弟们树林阴凉处休息等我们一起下撤返程。

既然此行无缘西南灵,登顶十八盘岭也风光无限。峰顶劲风肆虐,寒意凛凛,陡崖林立,气象万千,峰峦叠翠,花开遍野,锦绣天成。我和青山、云楼两位大哥拍照留影,佩服二兄青山不老,神勇不减 。之后队友深秋速爬登顶,至此我们前队人员陆续增加逐渐壮大,而登顶此峰的只有我们四人。下坡草甸上黄花菜如火如荼盛放着,远山松林葱郁繁茂,近山草甸青翠欲滴,点缀着娇艳明媚的黄花,眼前就是绵延不绝的画卷,浪漫唯美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