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南太行徒步探幽 触摸华夏之脊梁

走到山神庙这里路况平坦可以缓口气了。龙水梯山神庙,此处有两条路,左边的可以到后寺试胆石(牛舌头),右边的道路通往龙水梯村、白云龛、鸡冠梯,此地距离网红试胆石不到两公里。今天主要目标是鸡冠梯就不去试胆石打卡了。

南太行山顶很有意思,有大片草甸子令人心情舒畅。

准备进入龙水梯村补给。

爱军农家每人一瓶冰镇可乐下肚。

崖柏座椅,纯天然没有粘接加工,要价目前一万。

前方右转上山。

经过白云龛直奔南太行鸡冠梯。白云龛既是村名也是庙名,村旁的山崖上有座庙,就叫白云龛。

断头树是去鸡冠梯的标志。

鸡冠梯位于新乡市辉县黄水乡境内,目前尚未开发状态。之所以叫鸡冠梯并不是因为形状像鸡冠,而是因为它就像鸡冠一样狭窄、危险、高傲,俯视着山下每一位徒步爱好者。

鸡冠梯需要拔高大概三百米,天梯多是石块垒起,光滑窄小,最窄台阶大概一寸左右,基本靠脚尖蹬住,再双手用力向上。鸡冠梯是在悬崖旁腾空屹立的南太行第一险梯,梯宽度大多不到半米,一边靠山体,一边临悬崖,一旦失足就会摔下悬崖,粉身碎骨。为了安全,避免碎石坠落,大家拉开距离,相互提示和鼓励有条不紊享受这段险梯攀爬。

连续爬升没敢掏出手机,绝对四驱前进,暴晒后的岩石滚烫,不用手抓那是天方夜谭!我虽然有恐高,也硬着头皮不断向上蠕动。

鸡冠梯没有护栏,珍惜生命结伴而行确保安全,请勿独自前往。由于太过危险,鸡冠梯建议走上行不要走下行,更不要夜爬!遇到雨雪天气慎行。

走到拐角平台迎接我们的是七彩云祥云,今天七·一也是大日子,幸运加吉利,顾不得恐高了,掏出手机拍了几张。

过天梯后是一大段坡起土路。

终于走完鸡冠梯,这里阴凉躺下来缓解紧张休息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