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北

南太行徒步探幽 触摸华夏之脊梁

继续向前就是十字岭下山三岔路口。今天感觉身体状态不错,目前喝了三瓶水,包里还有一瓶,评估去十字岭攻顶拉抽屉问题不大。

大家合理分工,拂柳前面开路,我后面跟随,大崔和学元今天做雷锋,他们在十字岭双岭客栈补充水,然后背到山顶分给我们。

坚持下去马上攻顶。

辉县十字岭是南太行最高峰,海拔一千七百多米,它是太行山经典徒步线路“太行双岭穿越”河南境内一段。

感谢同行山友送来可乐和矿泉水,不然拉抽屉回到三岔还要走上半山腰去补水。

十字岭峰顶四周为一落千丈的悬崖峭壁,山顶是大片的开阔地。

南太行十字岭海拔两个标志,1736米和1778米,我手持GPS记录是1723米,手机记录大概1600米,有点乱吧

山顶遇到自费出资三十万修建药王庙的李师傅。正在休息的李师傅和工友说烟抽完了,不想跑下山去买,能不能卖给他们一盒烟。学元立刻掏出一盒烟免费送给了他们。

李师傅给我们介绍山顶这座庙是建于明朝的老君庙。然后又给我们指点天界山张沟梯下山路线。

休息结束拉抽屉回到三岔口,商量不在十字岭双岭客栈留宿,直接下山去锡崖沟附近,三岔口下山全部是石台阶。

下山扶梯很多已经腐朽,大部分是悬浮着,千万别倚靠还要注意山上碎石坠落。

遇到路霸!五只山羊,其中四只见人就跑,头羊个头很大比较生猛。

土匪呀!挡在路中央就是不离开。

头羊心想此路是我开,我是这里到老大!羊开始发飙了,不断嘚瑟摆头展示犄角。

僵持了几秒,山羊突然直奔我而来,我终于败阵了,吓的我马上坐下,捂住关键部位,然后大喊拂柳快来赶走山羊。拂柳立即上前用棍子驱赶山羊,这只山羊见多识广,被驱赶还一步一回头不停的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