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金莲花嫁~小五台,我在你最美的时间来看你

在我还不知道小五台时,我到过涿鹿到过蔚县。

在我知道小五台后,瑞安登协组织过箭扣~小五台徒步之旅,我因为工作时间关系,遗憾错过。

当我觉得来日方长,总有机会时,听闻小五台被封禁了。我们的会长也被当地执法人员逮住过,在当地农家老板的面子下,捡了一袋垃圾,念了保证书后,放回。

在前几个月做攻略,打听消息,听说爬小五有好些个被罚3000甚至4000的先例后,我又胆怯了。没想到8264上看到6月21号又有约伴的帖,不安分的心又骚动了。

各种因缘下,搭车8264南京队,开启了小五之旅。

瑞安到温州南,13分钟,快捷转车,10钟内搞定。然后便是6小时的北京动车之旅。

南京队员3号12点集合。我在麦当劳前等队友

顺便逛逛老北京牌子。

队员们都到了,开车师傅还没到,一会儿说车子开不进来,还要我们打车出去。车费师傅报销,不过我们扛着包,顶着大热天,也确实累。

不过为了小五,拼了。

等候期间,也避开室外酷热,我进了一家点心店,买了一瓶啤酒,蹭了十几分钟的空调。

师傅终于在13:40来了。开启奔赴赤崖堡之旅。两三百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四个来小时。

15:08,我们还在怀来公厕。这是同车的旅客。估计顺路带的。后来又停了好一会儿,又接了个老乡。

路边的杏树

17:21,桃花村里爱心形的高压线

17:49,我们欢聚一桌,开菜吃饭,顺便统一了口径。万一被抓,打死也不能说队伍有谁。此行9人,2男7女,颠覆了我对户外男女比例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我居然遇上了去年走乌孙偶遇过的驴友了~与众不同。当时我力劝她换上带过来的裙子拍照,我自己也蹭她的裙子在天堂湖留念。我们还合了影。真是缘分哪!

这辆中巴,是辽宁朝阳的一只十几人队伍,居然和我们同日出行。

我因为看了太多被罚的新闻,心里只想人越少越好。如此一看,也只是一厢情愿。

队长逍遥看出我的焦虑,一直安慰我。

当晚,在平房里里,我居然睡得挺好,是被闹钟叫醒的。

吃完晚饭,就下起了零星小雨,后来转大,持续了一夜。以至于我们3点起床,3:30出发的计划,被拖延到4:30,此时天已蒙蒙亮,连头灯都省了。

二十多人一起出发,大家都穿着雨衣,同款出行,简直认不出谁是谁,队友都分不清。

清晨出发,心里紧张的我,没走多久就感觉走不动了。

但也咬着牙走,想着,总得先躲进山里吧。

挺长一段上山机耕路。我在想,其实车子可以送上来,只不过车子动静大。特别是在清净的小村子里。

5:43,我远远地看见了山里的一盏灯。凭经验,那就该是管理房了。

果然,在稍走几步,在山里点着灯的房子前,我们拐进了树林左侧。这一刻,大家都屏气凝神,不敢出声。所幸,这里有繁密的树林掩护我们,所幸,管理房里没有看门狗。

上去几步,有很成熟的小路。

两支队伍都在数人头。

我们让辽宁队先行,他们两天路程,我们走三天。

哪知两支队伍都少了一个人。我们的领队和向导返回寻找。

有水

7:03,我看到向导去打水。这里海拔1700,应该就是攻略上说的最后一个水源地。

但向导说,昨天这么大雨,今天山上应该有水。只是雨后水埋汰了,我们喝不了。

雨还没停,但随着拔高,云雾渐见。

这里植被很丰富很茂盛,沾着雨水,滋润?很。

很多黄精

这是不是重楼呢?

偷摸成功后,我们都放慢了脚步。但我始终觉得累,腿无力。这两个月都没动,体能明显下降。更要命的是,包里装着十几斤水呢。队长说,山上大旱,没有水源,每人都得准备7.5公斤的水。刚听到消息的我,当场就蒙了。走过这么多线,还没这种体验呢。但又又有什么办法呢。所以我在尽量精简三天的衣服食物装备后,包里灌了好多好多水。

脚步越发沉重,而我水喝得不多,下雨,我只穿了雨衣,穿雨裤实在太热了。此举凉快是凉快了,就是裤脚湿了贴在鞋帮上,顺带就濡湿了袜子,然后濡湿了鞋帮。

一番考虑,我追上向导,腾空出了两瓶水。不是让他替我背,是直接让他收了。听他一路讲来,他们经常上山采花采野菜。水可以存着用。

就这么着,我还是觉得很重。后来一盘算,我居然带了15.5升的水,怪不得呀!

晚上在营地,搬出来的水

七瓶半水,包括一瓶可乐一瓶啤酒。水袋里还有6斤水。送出2斤。

路边开始有稀稀零零的金莲花

这是桦树

一路向上,路上很多毛毛虫一样的落花。我以为槐花呢,问问向导,居然是柳树上的。

只是当我看到满地落花时,正走得哼哧哼哧的,喘不上来气,也就不想掏手机。

这是拿着手机时,顺便拍的。

是呀,我就是这么马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