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 | 小坝沟穿大坝沟 赏雪

先到这里的永红哥,文玲姐在等待着我们这几个后来的,趁着杜律师的单反赶紧拍照,想着去年都拍过了,因此这次也仅留了几张合影,在这里我们第一次合影。

大合影

从这里下撤回三岔路口倒轻松了不少,但整体还是跑不起来,连下撤都有点累,这不是往常的状态。接下来后面才是重头戏,小坝沟出来没多久就开始拔高,听说拔高只有600米,我居然也信了,一路特别艰辛,我是很少拔高的时候休息的,平时拔高几乎不用歇息可以拔完,这次不晓得歇了几次,路途中还补充了能量,否则撑不下来。后半程的拔高怎么形容呢?相当于马拉松后半程的心情,我已经在考虑自己的后半生了,累到这种程度也是非常少见的。

后来13:00爬到垭口,一看海拔已经超过2200米了,我们累计拔高已经有1200米了,看着这惊人的数据,看着自己拔高150次的心率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这已经超出了平时的负荷,也仅仅两周没进山,体能下降到了地平线上。原本期待的冰晶顶之旅幸亏未去,否则到神树我估计就趴下来了。

感受静谧

还是很庆幸自己选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线,正好这次休闲徒步也能检验一下康复后的状态。

垭口我最爱的一张照片

在这里我们打好护膝,呼叫永红大哥,准备再次启程,其实到这里大家已经饥肠辘辘了,但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永红大哥带着嘞,于是咬紧牙关继续出发。

谁的脚印

接下来就是一路陡降了,不再有拔高,走起来舒服了太多,大家走的很快,这种情况就算摔跤也不会有太大问题,雪太厚躺在上面都是松软的状态。

最爱撒雪花

13:30左右我们和永红大哥重逢,激动坏了,终于可以吃饭了。永红哥烧水煮茶,伏希大哥做饭,我们几个则在一边端着碗“要饭”,实在是太想吃饭了,这也是为数不多的14点开饭。

午茶

这个茶水美了美了

我们煮了两锅肉饺子美极了,配上文玲姐的饺子汤汁超好吃,全程我都没舍得倒一口汤,全给喝完了。后来还有彩虹姐的麻食,也是美极了,当时我们六个人举碗共同庆祝这有意义的一天,感谢年末相遇,有始有终。

麻食

饺子好吃绝了

前半程如果是饿的走不动了,那么后半程可以这么来形容,是撑得走不动了,我是一吃就很容易吃撑的那种,大概是上辈子缺饭。

摄影师

一路的美景皆由杜律师拍摄

在午餐地还遇到了壮志大哥,听闻我来了这里他也选择了大穿小,也蛮不错的,我们还相遇了,真有缘份。他说距离下去还得两个来小时,我们心里大概就有数了。回去的时候是开心雀跃的,此时太阳也很给力,照的雪越发的白亮,特别暖和,一天都不觉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