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 | 小坝沟穿大坝沟 赏雪

秦岭的冬景

一年有始有终,以徒步开始新年,也以徒步结束2022吧,来一场有意义的跨年徒步。

去年的跨年还是在家封控着,今年已经自由了,于是想来一场跨年徒步,真正意义上的跨年徒步应该是跨了零点才算吧!

可是身体并不支持,也不支持我冰晶顶看雪景的想法,于是在最后一天走一走能去的路线,也算对今年有一个圆满的交待。

记得年前就是我们几个山友,今年没有约定还是我们几个,只不过少了几个大哥。去年是彩虹姐的麻食,那还是第一次见她。这次依然是彩虹姐的麻食,这次我们熟悉了很多。

能出来的都是出了羊圈的人,看着大家神采奕奕,却少了点什么。可能大家跟我想法差不多吧!以这次休闲徒步检验一下羊康后的体能。想着拔高只有600米,总距离13km,应该能走的下来,搁平时这种路线都是不会选择的,这次刚好有机会体验一下。

小坝沟我是来过的,当时还是第一个到的冰瀑。这次穿大坝沟我还是有点期待的,毕竟第一次来。

山友相聚

我们9点出发,从水泥路徒步了大概2km就能到村里了,这里人家不多,也有民宿,很适合夏天来乘凉。

能看见远处的鹰嘴崖吗

茫茫天涯

这块有个小冰雕,据说是农家人自己用水浇筑的样子,所以门口赫然写着10元每位,冰雕不错,我们在外面看了看,也有人凑近了拍个照。接下来就是真正的徒步了,开始走落满雪的土路,雪景从一开始就有了。回想起前几日的秦岭小火车雪景,这跟那里差距是十万八千里,没法比。这里的雪景更自然,更壮阔,更满足我们看雪景的心。

这个景象我爱了

从这里开始穿上了冰爪,踩在雪里也觉得有点累,一开始就哼哧哼哧了,大家也没有以往的速度了。

从这里到小坝沟特别近,一路在雪景中畅游,大概11:30我们就到了小坝沟冰瀑,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下来了,还有人问我:你不是强驴吗?今天咋走后面去了,我笑笑不语,也对自己有了一点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