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川西之旅 | 带不走的只有你

Day2(滕王阁):

早起三碗面条,花了仅27元,吃的很撑了,北方人在南方吃面吃的不亦乐乎。

顺着嘉陵江往上,感受它的磅礴大气。

滕王阁又称滕王亭子,位于阆中市张飞北路,地处阆中古城北嘉陵江边玉台山半山腰,因滕王李元婴思念故地滕州而建,这里就适合登高休闲游。

相聚很短,分别在即,匆匆一天我们又在阆中古城分别,去了不同的地方游览。在这里我临时添置了保暖衣物(保暖裤,羊毛袜,手套,鞋垫),为去川西做足准备。

又到了赶车时刻,10分钟的路程硬是开了30分钟,提前一个小时出发的我差一分钟误车,庆幸我是背包出去的,一下车跑的比兔子还快,47上车,48车就开了,前两天我的心脏像是过山车,久久不能平静。在过节的古城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不然心情太忐忑。

堵车

堵到怀疑人生

牛肉饼

偶遇这个饼超级好吃耶

晚上在熟悉的成都歇息,酒店位置相当nice,出了地铁,不到50步就到酒店,这一晚也是住的最舒服的一晚。

当晚为腊肉姐她们接风洗尘,甚是激动,看着二峰归来的她们,我感觉自己也充满了能量,感觉自己也能上去一般。还是第一次见面呢,期待我们回西安再聚,回山上再聚。

因为没计划好行程,说走就走了,因此选择了川西,也因此整个行程都觉得很冷很冷。

蜀镇鲜货火锅

吃个火锅为二峰大神接风

要么旅行

要么读书

身体和灵魂要有一个在路上

Day3(黄龙景区):

早晨4:40起床,困成一条狗,就睡了四个来小时,收拾准备,5:20出发,5:40就到了集合点。集合点有卖鞋套、雨衣的,下了车就有人说这些是必须要买的,说吹着风雨伞没用,于是乎该买的都买了,毕竟出了这个地方就没了这个价。

6:00出发,伴随着黑夜迷糊入睡,8:00左右到达汶川,在这里服务站采购最后一番,买了6支红景天,宁多勿少,花了90元,这里东西比市里翻了不知多少倍了。

从这里开始路就不好走了,山路十八弯,但也没想的那么恐怖,司机师傅技术很好,一路也没觉得颠,也得益于座位舒适。一路上都是高山、流水,冬天没有太多风景,偶尔有雪,随着车辆行驶海拔也越来越高,导游解释说路的两边都是车厘子树,说是五六月份就上市了,可我还没吃过这里的车厘子。

汶川

2008年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11:00左右,我们到饭店吃饭,第一顿加米饭总共是10个菜,10人一桌,菜都很简便,导游说这里蔬菜都是从市里运过来的,因此应季蔬菜几乎没有,最多的就是白菜,土豆(这里叫做牦牛蛋),土豆可以管够的那种,吃不好但是吃饱还是可以的。

这里天气不错,瓦蓝瓦蓝的,心情也好了很多。上卫生间门口会有一个当地人守着,一人一块,还可以接受,这也是我三天以来唯一一次掏钱上卫生间,导游说权当扶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