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 ︱寻神秘草甸

徒步,是积累和沉淀,也是未知和探索…

错过了春天赏花季,那么不能错过这个季节的杜鹃花了,去哪呢?

听说除了终南山还有一个地方值得一去,那就是海拔2802米的草甸,鉴于这几年一直不曾去过,这里也因为保护沉寂多年,因此对我来说多了几分神秘感。

作为冰粉抢不到名额我已经习惯了,特别是神秘草甸一出来,已经爆满,好在还有朋友邀约,于是乎,跟共同爱好者来到了同一个地方,这样我们又可以见面了,距离长的有超过一年未见的,好在因为同一个爱好,我们又可以如约见面了。

神秘草甸位于秦岭柞水县营盘镇,终南山就在这里,但我不知道神秘草甸也可以从此进入,从花门楼乘车而上,之前穿越过几次秦楚古道也未曾注意原来入口就在半道上。看着熟悉的地方,去年还在入口处采槐花,今年却是真正来这里寻找神秘草甸。

寻神秘草甸

我们进入比较早,在老屋遗址拍集体照,一般都会合影留念,后面还不知能否会面呢!

这里是开始,从踏入原始森林的一刹那,见证着它的原始风貌,每一座山都有它的特点,这里也是一样,有不同的植物,郁郁葱葱的大树,可想拍照却拍不出它的神秘,很多时候只能用眼睛去看去感受,或许在某个梦境我们还能再次相遇。

一开始就是轻微的拔高,关键筋骨还未活动开,因此走起路来小腿酸酸的跟灌了铅一样沉,想停下来的时候瞅瞅后面已经追上来了,没法驻足在一条小道中间,硬着头皮调整呼吸,一步一个脚印,其实大家都有累的时候,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一般驴友意志力都比较强大,都能如期到达自己预估的点,比如走了近半小时我们到达第一个平台休息三分钟,多亏了军哥的大樱桃,酸甜可口,拯救了上气不接下气的我,从这里开始我再也没能追上前队的步伐。

以前天不怕地不怕,也不知道累,四虐走完也觉得还好,自从喜提二羊,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冲劲,四星线对我来说都得状态好了才行,后面养身健体还得持续跟进,不然想去的地方只能望而却步了。

走在幽深的老林子里,觉得很有意思,大概没去过的地方都觉得神秘,也应对了这次的主题,平时觉得长的都差不多,这次还是有区别的。这次值得挑战的是第二阶段的拔高,虽说是郁郁葱葱的林子但是脚下却是去年秋天的落叶,满满一层,走在上面似乎又能滑下去半步,当我们觉得不好走的时候也硬着头皮上,其实下山才是最难的时候,这么大的坡度搞不好要滚下去,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里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上山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