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2020国庆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89 | 回复:16
作者:兰心

第一天:莲花山

2020年,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庆和中秋竟然是一天。个人的感觉,2020年,要不闲的发疯,要不累的要死,而且诸多不顺,经历一些事,明白一些人。喜欢或不喜欢,都要过,有些事,你没得选择。还好,九月终于过去了,美好的十月从我的骑行开始。

其实本来定的是去中朝边境骑行,因为家事,退出,所以又自定路线,骑行莲花山-大洼-莲青山。今天骑行155公里,济宁到莲花山再到翟镇,住在翟镇坤宇宾馆。其实非常想住在莲花山脚下的莲花酒店,可是人家没房间了,标间105元,肯定剩不下啊!感谢酒店善良的前台美女,给我们指路,来到翟镇。

特别想住在山水秀美的幽静环境里,远离尘世人群,人多处烦事多,景美处心情恬。山水之间,月光之下,让自己的灵魂放一放风,与天语,与地言,与月光拥抱,与草木花香亲吻。可惜今天没实现,明天一定要争取实现。

图一路的骑行有点艰苦,导航真的让人无语,专导破烂路,自己又没本事规划路线,只能任导航虐。后来想了想,可能是自己的错,用了步行导航,虐我们不轻。其实也不后悔,只有泥泞的路才能留下深深的脚印,这样的路才会让我们记忆深刻。即使虐,也被路上的秋色打动,到处都是金黄的玉米,田野里是收完玉米的秸秆,散发着清甜香气,偶尔会遇到粉碎秸秆的,那种香气,不是农村走出来的,不会明白有多醉人。有勤劳的人已经在给地施肥,土地最不欺骗人,你付出一份辛劳,必还你一份收获。

午饭是两点多吃的,因为一直是走山路,只能在村里找饭店,这边的饭店非常有原则,厨师下班回家,其他人都不会做饭,连面条也不给下,我们只能忍饥挨饿往前赶。路上多亏我走之前去面鱼店里买的月饼,好吃还补充能量,特别五仁月饼,青红丝的味道,让人回到久远的从前。午饭两个菜两碗白煮面条才30元,比早饭都便宜。

五点到翟镇住下,晚上必须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啊!

今天是双节,一定要有仪式感。虽然只有两个人,我们还是点了四个菜,买了江小白。唯一的失误是选了一个镇上最火爆的饭店,等菜就等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人独酌也不错,要的是那份感觉。其实内心最想说的话就是: 共祝愿,祖国好!无论别人理解不理解,这是我的最真实的想法。

一天的骑行结束,我是用一种疲劳来缓解另一种疲劳,确实缓解了,而且很快乐!明天继续快乐骑行!

第二天:梦里大洼

因为没能在莲花山下的莲花酒店住下,为了弥补遗憾,决定改变行程,今天晚上住大洼。为什么喜欢大洼,我也说不大清楚,反正想起来,那就是个清凉安静之地,可以在那里放松自己。

早上六点半才出发,先去掌平洼村看盘龙古井。掌平洼在翟镇的东北方向,距离不到30公里。早上大北风,我们上坡顶风,转转悠悠进了山里,看到四面皆是山,虽然风景不错,心里还是嘀咕了,这走出来得费多大的劲啊!

其实喜欢在小山村里骑行,一个村有一个村的特色风格和景色,特别现在,一派丰收气象,看着心里就喜欢。路边有卖苹果的,又大又红,我们停下买几个小的,三块钱买六个苹果,还有一个大的,农村人的买卖,总是朴实大方。

进掌平洼景区,看门人说要买门票,十块钱,不过十块钱不白花,还可以领栗子山楂等农产品。我们说,因为骑车没法带东西,是不是可以不让我们买门票,结果看门人爽快答应了,我们一再感谢后进入景区。掌平洼是个村子,村里的环境非常好,路应该是新修好的。路边也有很多做买卖的生意人。很容易就找到盘龙古井,确实让我惊了一下,比我想象的壮观!值得一看。

图片村里转了一圈,九点多开始赶往大洼,六十多公里的路程。原先担心路难走,可是出了景区一路下坡往南去,真是爽歪歪。当然也有上坡,不多。在一个坡顶停下来歇歇,路边人家一妇女拿着一个电瓶过来咨询怎么充电,我是一窍不通,小海很能,帮忙给充上了。妇女在kun(我老家是这样说的)花生,见到就有亲切感,我坐在那干了会活,吃了好几个花生。门口有只可爱的狗狗和一只猫咪,我拿出我们带的猪蹄给它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