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904 | 回复:45

7月26日,晴。白杨河西沟冰川(3580米)→简单达坂(4125米)→博格达北大版冰川(四工冰川)→登山大本营(3560米)
一觉醒来,昨天的溪流蜿蜒、千沟万壑全部静止,凝结成冰。
每天九点准时出发,这个点的冰川是最滑的。
白杨河西沟冰川

简单达坂一点也不简单,冰洞冰缝太多,只能从冰川边上的碎石堆上达坂。
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当你站在一点都不简单的简单达坂,脚下是望不到头的四工冰川,你以为你冰川已经走到熟能生巧、闲庭信步,扇形的四工河4号冰川,狠狠的给了你一个嘴巴子。冰川上没有积雪,坡度大,只能沿着冰川和山体的边缘下撤,碎石踩滑很容易跌下冰川,我在这跌了三跤,心虚胆怯,越走越难走。有个长腿小哥,跌了一跤滑了二十米,倒是一了百了省事了。
感谢拍视频的小伙伴,视频截图:

其它小伙伴手机拍

所有的冰川中,四工是最洁白的,趟过冰河,小珠峰很突兀的出现在冰川尽头,举下我们德宏登协的大旗。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走近小珠峰

大本营冰湖的冰壁

这是一个开满了野yingsu的秘密山谷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冰湖营地超赞,作为水源的小湖水很暖和,凑过去打水,湖里像蜉蝣一样的小虫子立马聚拢过来,这是我在博格达水里见到的唯一生物。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骆驼拉来补给,牧民的客人太多,没时间宰羊煮羊,大伙没吃上心心念念的羊肉。瞬间崩溃,这一路支撑我的,就是能在大本营吃上羊肉,喝上可乐。

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心里还是有点怏怏的,打开补给包,米饭煮起,火锅煮起。农民在湖边叫嚷,别吃了,快来拍照快来啊~~~
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景,词穷。

余婆指着西北角上云雾中的一个山峰,向虚竹道:“主人,这便是缥缈峰了。这山峰终年云封雾锁,远远望去,若有若无,因此叫作缥缈峰。”——《天龙八部》

青霞wcc 发表于 2023-08-13 23:35 最右侧冰川的顶端,就是明天要翻越的简单达板。我们今晚的营地,就在两条冰川V字的交汇处,下边全是冰川 ...

人人都有红装备
发自8264小程序

7月27日,晴。登山大本营(3560米)→碎石达坂(3480米)→四号羊圈营地(3200米)-五号峰冰川营地(3670米)。
红颜未老心先死,满头青丝成白发,半生天山看飞雪,守一朵雪莲花开。
辛龙子出来迎接,告诉他道:“数月之前,有一个白发满头的女子,攀上驼峰探望。”辛龙子道:“我怕她毁坏仙花,上前喝问。她轻轻把我推开,对仙花看了好久,叹息几声,面上忽又现出微笑,终于走了。这女人好奇怪,师父,她可是你的朋友么?”——《白发魔女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