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294 | 回复:45

飞机掠过大片无人区的荒漠,目之所及,寸草不生。荒漠的最高处,顶着白色的雪,我想,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北天山东段,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博格达
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青霞wcc 发表于 2023-8-9 00:27 七月下,芒市仍然泡在雨里。姜野事件像乌云在我心里搁下一块阴影。飞机掠过大片无人区的荒野,目之所及,寸草不生。荒野的最 ...

膜拜的博格达。姜野去过的地方,是个神奇的地方
等待楼主更新

7月23日,晴。乌鲁木齐→阿克苏乡(1400米)-阿克苏河谷(2380米)→阿克苏冰湖半岛营地(3350米),徒步:15km左右,累计上升950M,下降30M

第一次跟商队混,好多年没有重装了,忐忑,东西收收减减,快两点才睡。
出发前,找雪瑶要两个洋芋,她不做饭家里没菜,但是小区里有自动售菜的,买了洋芋白菜,还有我从没见过的白洋葱,真好。
客车转牲口车,我们坐在车上笑,果然是牲口,两车马户。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很不适应,西北荒凉,没有树木,连灌木都没有,很晒。
一路都是山泉,倒是不愁没水喝。
肩膀越来越痛,清哥和协作帮我调整背负,清哥拿走一大包食物后,我才轻松一点。
但还是困,一路呵欠连天。

多裂骆驼蓬

米努草属

勿忘草属

竟然还发现了点地梅,有点故人相见的意思。
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还有这个,野yingsu

20:20,到达阿克苏冰湖半岛营地,比前队晚了一个多小时。新疆的徒步果然不需要头灯,这个点还亮堂堂的。脱鞋穿着袜子趟过三条冰河,那水冰得我彻底断了狼塔乌孙的念想。

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又走了一会儿,不觉已走进了马群之中,四周有成千上万匹马,都在啃着地下的青草,玉娇龙知道这里必是一座牧场。向远看,见有一座白色的帐篷,玉娇龙忽然就觉得口渴了,遂就用鞭子驱赶着旁边的马群,往那帐篷走去。——《卧虎藏龙》

• 笼子里的人 七月中下旬八月初乌孙线的河没有九月末十月初狼塔那么冰冷,另外,使用潜水袜可以大大改善冰脚程度,甚至可以在冰河中蹚水半小时 2023-9-11 14:09

晚上11点,烧水洗漱准备睡觉,河对面打着灯走来几个队友,我摸去河边看热闹:哎悠悠,怎么这个点才到啊。熊队白了我一眼,你真够凡尔赛的。
历来我都是走在最后边的,难得有比我还走得慢的,你说我能不幸灾乐祸嘛。美滋滋的睡了,半夜噩梦惊醒,傻傻的摸着睡袋,竟不在身在何处。

7月24日,阴转晴。阿克苏冰湖半岛营地(3350米)→阿克苏冰川(保龄球通道)→老虎口(3800米)→白杨河东沟营地(3760米)-白杨河东沟冰川。晨会,零队宣布今天分两队走,后队在垃圾营地扎营,前队多爬升250米,在风景营地扎营。昨天尾队的7名队员,今天全部下撤。
我们昨天走得慢,今早装备收得也晚,分在了后队。但我不想睡垃圾,决定先跟着前队试试,看样子大伙都是这么想的,最后走成一个队伍。

九点三十五分,我见到了人生中第一朵雪莲。天山上的来客-博格达大环线

十点零八分,准备上保龄球通道。人生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冰川,这个冰川邋遢是邋遢点,但我见到雪莲的亢奋劲还没过呢,撅着屁股钻来钻去的拍个不停。
零队穿着烂鞋子正要召开两岸冰川会议(我们队员里有位台湾小妹妹),用登山杖指指污七麻黑的冰糊糊嫌弃的跟我说,这有啥?好风景都在后边呢,别拍了,删图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