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山城行‖爱上这座城没有理由

19‖两江夜游三个不要错过!

俗话说:“不览夜景,未到 重庆 。”要欣赏夜景,那么!两江夜游,是打开 重庆 的最好方式。因为!两江夜游所到之处,是 重庆 的面子、 重庆 的里子和 重庆 的底子,所看之处,是 重庆 的经典、 重庆 的精华和 重庆 的骄傲,所以!到 重庆 两江夜游是必须的。
目前 重庆 两江夜游发船码头,共有两个:朝天门码头和洪崖洞码头,夜游船只分别有三个系列:金碧系列、交运系列和朝天系列,其中金碧系列上船码头为朝天门码头,交运系列和朝天系列上船码头为洪崖洞码头。
朝天门码头发船的游览线路:朝天门码头→ 重庆 大剧院→洪崖洞→ 重庆 科技馆→两江汇流→南滨路→湖广会馆→慈云寺→千佛寺→ 重庆 东水门大桥→海棠烟雨公园→朝天门码头。
洪崖洞码头发船的游览线路:洪崖洞码头→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重庆 大剧院→来福士→东水门大桥→湖广会馆→长江索道→南滨路→慈云寺→朝天门广场→两江汇流→洪崖洞客运码头。
两江夜游游览线路整个航程约16公里,游览时间约45分钟左右,沿途巧妙地将 重庆 山水与夜景相结合,可以直观、动态、近距离欣赏山城错落的灯火之美。
?两江夜游游过了,三个不要错过友情提醒,分享一下哈:
一是首班船不要错过。两江夜游船起航时间是不确定的,只有个大致时间, 比如 首班船大概是19:00,要等到船只满员才起航,然后后面上不了船的人,只能等返航的船只,大约要等一个多小时喔!所以、所以、所以,最好是赶第一班的航班,否则在外面露天码头得眼巴巴地干等!
二是好机位不要错过。船票168元/人,除了包房、豪华舱以及上层甲板的头尾部外,可以任意走动,想升舱费用另加,最佳机位当然是上层甲板,视野开阔,365度无死角,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就上船了,上层甲板船舷边座位绰绰有余,半小时后甲板上座位就都座满了。
三是好镜头不要错过。游船夜游时,我发现有三处镜头不容错过:① 重庆 大剧院。游船航行过程中,基本上可以多角度的拍摄到大剧院的全景,很唯美!②长江索道。在游船上能拍到索道夜间运行的画面,以及缆车交汇的画面,很梦幻!③朝天门来福士。朝天门来福士,有着立体轮廓,无论远近,都很上镜,加上各色灯光的运用转换,让人目不暇接,很山城!

20‖这是一颗最闪亮的星

重庆 大剧院,是 重庆 市乃至长江流域最具魅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歌剧、戏剧、音乐会演出之地,算是 重庆 档次最高、功能最齐全的表演艺术中心,没有之一。
大剧院位于长江、嘉陵江汇合处的 CBD核心区内,与朝天门码头隔江相望,以“孤帆远影”的设计主题,与朝天门来福士的“朝天杨帆”遥相呼应,又和斜对岸洪崖洞的 “吊脚楼”古今对话,和谐碰撞,形成了三足鼎立的一道风景线。
大剧院建筑造型别具一格,很新颖、很独特,整座建筑呈不规则形态,最高约60米,东西长约200米,南北宽约100米,看上去有棱有角,线条分明,外立面材质选用浅绿色有机玻璃,使整个大剧院外形酷似“玻璃时空船”,寓意从过去驶向未来,当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玻璃时空船”则更像一块晶莹剔透的水晶石。
大剧院分为地上7层和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仅次于 北京 国家大剧院,内部设为大剧场、中剧场和音乐厅三部分,还有餐饮、娱乐、休闲、购物和观光等多项服务功能。
欣赏大剧院远看近瞧都很有看头,两江夜游的船上看大剧院,角度更佳、方位更全。当游船在江中慢慢行驰,灯火被点亮的时候,如梦如幻的不夜天瞬间扑面而来,此时此刻,只见: 满城 星月,华灯璀璨,万家灯火,层见叠出,在这美妙的夜色中,大剧院的光影如彩虹般层次分明地倒映在江面上,五彩斑斓,扑簌迷离,犹如一颗最亮的星辰,脱颖而出,让人惊艳。
一路漫游,一路夜景,唯独感觉大剧院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时光映像,定格美好。

21‖涂鸦一条街你去过么?

重庆 有一个九龙坡区,九龙坡区有一个黄桷坪,黄桷坪有一座 四川 美术学院, 四川 美术学院前面有一条涂鸦街,这条涂鸦街因涂鸦出名而走红全国。
重庆 是个很神奇、很特别的城市,独特的山城地貌,时尚的现代建筑,有着最时尚、最潮流的一面,同时也有着最市井、最江湖的另一面,两种气质和谐共存,相互依存,带给了人们许多惊喜,随之也让这座城市成了热门的网红城市之一,黄桷坪就是有着另一面的打卡地。
黄桷坪很早之前是一条破旧的街区,因历史原因遗留下众多老旧建筑,道路坑洼不平,街巷狭小逼仄,这条街上的 四川 美术学院师生们,决定用涂鸦的方式来改造这条街,在保持原生态的同时,采用明艳的色彩和粗犷的线条,让每一座楼都成为极具感染力的一幅画作,经过精心酝酿和不断创意,这条老旧街道妙笔生花,旧貌换新颜,幻化出特有的艺术气息,黄桷坪改造后,被冠名为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俗称涂鸦一条街,由此成了 重庆 独特的一道风景线,这条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约1.25公里。
徜徉在街头,走到哪里都是形形色色的涂鸦,满眼望去都是五颜六色的画作,街上还有不少设计巧妙、造型奇特的雕塑,看上去趣味盎然,活灵活现,强烈冲击着人们的视觉感官。
就涂鸦本身来说,这是一种草根文化,有着无拘无束的率性,就是这种无拘无束的随意性逐步发展成为一种艺术行为,也正是这种艺术行为,而吸引了很多游人纷至沓来,前往打卡。现在涂鸦一条街上开辟了一个自由涂鸦区,你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在墙上乱写乱画乱涂鸦,为这光怪陆离的斑驳世界添彩,沿街有卖颜料、画笔等工具的店铺,但是严禁采用喷涂的方法!或许,你的随意一涂,随心一画,就为这个世界诞生了一位未来的艺术家哈!
四川 美术学院原来对外开放的,院内的美术馆、坦克库,氛围类似 北京 798,很精彩,想着故地重游的,现在是不让进了,老师学生都得刷脸进去,这次没得进去。在黄桷坪街上发现有那种矮小的三轮车有在拉客,一下子倒回了过去的那个年代,感觉挺有意思的。涂鸦一条街离主城区虽然较远,但地铁倒公交,其实还算是便捷的。

22‖良心安利良心店家

这是一家在 重庆 涂鸦一条街上的苍蝇小馆,不是网红店,我们也是走过路过,看见这家店门口吃的人挺多的,也就去凑热闹了,就这么一凑,没想到凑出了对这家店的感情,这个感情来源于一种好感。
一来源于老板的实诚。这家店主要做豆花和川菜小炒,我们点了豆花和小炒,一看一听我们就是来游玩的,一次性客人,老板没有宰!老板娘一个劲劝我们不要点太多,吃不了,但我们还是点多了,最后吃不了了,老板娘就跟我们说,那后面的菜就不烧了,真格实诚的很!
二来源于豆花的好吃。这个豆花不是那种白白的、滑滑的精致豆腐,颜色有点黄渣渣,还有点皱褶,其貌不扬,但入口带着一种独有的豆香味,伴着特制的佐料,立马气质上来了,真格好吃得很!这家店的蹄花也好吃得很!
三来源于价格的实惠。我们点的都是家常小炒,荤素都有,8个人一顿午餐吃饱喝足,连250都没花掉,吃傻了!据说涂鸦一条街上的饭店主要对象大多是学生和附近居民,所以价格很亲民,我们也算是享受学生待遇了哈,真格实惠得很!
正由于我们的好感,所以这家店一定要安利给大家,良心安利这家良心店家!我们吃个饭挺闹腾的,饭前要搞仪式,饭中要喊口号,饭后还要拍照,把左邻右舍吓得不轻,“一碗豆花八碗饭,吃好喝好干干干!”老板娘笑嘻嘻地说:你们闹吧!没事!欢迎常来闹。真心希望我们的闹腾能给店家留下好的印象。
最后分享一下吃豆花饭的流程:先把佐料拌匀,要搅拌时间久一点,然后夹一坨豆花,放在佐料里打个滚,尽量要把佐料裹住豆花,然后和着一口饭一起送入嘴里,然后咀嚼回味一下后咽下去,然后你会由衷地说:巴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