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六)巩留--恰西--新源

D8天: 2012年6月3日

巩留--恰西

巩留 14-26° 阵雨。

恰西:就名字已美的让人向往了,塞外江南在伊犁,伊犁最秀在恰西,于是行程上就有了恰西这个点 。

早上告别巩留前往风景秀丽的恰西,晚上恰西景区里露营。傍晚 ,雨。

巩留去恰西约70公里左右,路程不算远,早上9点半,天空笼罩着阴霾,迎着淅沥的小雨,我们告别巩留前往恰西。

半小时后,来到库尔德宁和恰西的岔路口,一高大的牌子标着左去库尔德宁,右去恰西。

在岔路口往右边的土路前行,不久翻过一个不算高的山,已经6月初的夏天,垭口上看,山峦的草都还是枯黄枯黄的,如此就知道这里的气温不高像冬季的样子。翻过垭口沿公路下行,只见远处是隐约的雪山,右手边是一宽阔的河谷,碧绿的千亩良田,溪流淙淙,绿树如茵,一派让人眼前一亮的绿意盎然的景象,好一片秀美江南的景色,这既是恰西的初见!

在这景色动人的时刻,前面的大表哥激动打来电话,“阿秋,我们在前面搭了个当地人,那人知道有个地方有大片的红花,你们快点赶上来,我们一起去找红花!”,完了红花又来勾魂了,又撩拨起了花痴们对红花的热情,于是一路激动的往前追去。。。。。。

后来,再后来,大表哥再也没给我们带来一点红花的音讯!在景区里与大表哥汇合,问,大表哥尴尬的说,额~嗯嗯嗯,这个~这个~后来没找到。。。。。.

但一路上,小红花也很善解人意,偶尔会在公路两旁出现个一朵两朵的来安慰花痴们失落的心!

在恰西景区大门交了10块钱的门票,算是正式进入恰西风景区,峡谷两旁的雪岭云杉在我们眼前逐渐展现。

在路旁一处山体线条特别美的地方停下,的确实在是因为太漂亮,应该说是今天路途中感受最美的一段,大家的脚步都舍不得挪了,索性的就停了车,我们慢慢的去拍片马叉,王姐给我们做午餐。

左边是一排绵延的山脊流线围着低洼的谷地,碧草如毯覆盖着山体,迷人的山脊流线条,变幻的流云,地上的光影,一场光影的视觉盛宴,让我们看的如痴如醉!

下午3点多,到达恰西塔里木景区,恰西大桥横跨在一条淙淙的小河之上,水哗啦啦的雪山云雾缭绕,云杉参天,小卖部,土特产店,散落的毡房,小村子,与琼库什台比,恰西更遥远宁静,也更原始矜持。。。。。。

过了恰西大桥往雪山深林里行进,寻到一片云杉环抱拥簇的小开阔地,安营,扎寨!

今天的行程也许过于悠闲了,才下午4点多就到目的地,有点意犹未尽,于是一场驴友背包秀就即兴的激情上演了。

都准备好了吗?嗯嗯,拿DV,DC滴同学也给我准备好了啊。。。。。。

摄影师和模特都尽职尽责的,以百分百的热情,百分百的业余技术,和对红花那般的热情来对待这一场绝版演出!

好,开始!哎,真后悔没有在淘宝买那个拍电影用的场记板,一声咔嚓下去,多有感觉啊!

模特们背着五颜六色的背包,带着墨镜,叼着烟,拖着登山杖,衣衫不整的,一摇三摆,搔首弄姿,万种风情,媚态百出的在云杉林子下一个个的要多风情有多风情的扭出来,哎呦呦,乐颠颠的,那个场景我真是没墨水写了,真不知道怎么形容,爆笑全场,模特摄影师都笑的东歪西倒,摄影师和模特都严重的不称职!不行重来过。

于是,再来,又来,乐此不疲,摄影,摄像师与模特还得相互换岗。

一群超级的大马叉, 自恋的没治了!

其实旅行路上,是一次心对梦的追逐,也是一次心在快乐中的放逐。。。。。。

晚餐,酒菜上桌,也不知道谁弄了个朔料的矿泉水瓶并插上一束紫色的野花,啧啧,好浪漫!几个人围着又是唱又是跳的,非年非节的,弄的却比过年时的年夜饭还要有气氛。

晚饭后一行人上山散步,还得故意的手拉手,故意的浪漫,浪漫。摆下千手观音,在朽木桩上玩金鸡独立,练瑜伽,瞎玩着就下雨了,跑回营地,王姐好担心的说,下雨了,在帐篷里怎么过啊。。。。。。

晚上,小雨依旧绵绵,淅淅沥沥的,一直没狠下心淘汰的帐篷没有悬念,漏水,雨水透过帐篷润物细无声的落进来,恰西,雨夜,梦里江南........

.       去恰西的路上,库尔德宁与恰西的岔路口,刮着冷风,飘着细雨,冷的蛮荒凉的样子,感觉不到一点江南的气息!大牌子上箭头提示着,左行库尔德宁,右行恰西,库尔德宁盛传已开发的很商业,吃住消费也很高,我们选择右行去原始而秀美的恰西!

在岔路口沿着右边的公路上行,翻过这样一个不算太高的山,山峦的草枯黄枯黄的,荒冷如冬季

来到山上的垭口,天边横亘绵延着隐隐的雪山,牧马正人赶着一队羊群,马儿驰过眼前这片荒芜苍茫的牧场..........
..翻过荒凉的垭口下山就进入恰西了,突然一片碧绿的千亩良田猝不及防的落入视野,刷的让人眼前一亮,一派生机盎然的绿河谷,轻呼,好一片塞外江南之景啊!

路途,车窗外,山峦起伏的线条,像............
..就这样被你征服............大美新疆,大片创作进行时

花草碧连天............

低矮的灌木,干草垛子,点缀着山脚下碧草如茵的草甸..

绵延的山脊流线,碧草如毯,云彩流动,光影的变幻,美的让人心跳,只是遗憾我的摄影水准完全无法还原当时现场的美!.....
下午3点到达恰西大桥,在大桥上遥望,云雾笼罩的天空像开了扇天窗,露出一座雪峰让人荡气回肠的冰山一角
..       到了恰西大桥才算是意义上的恰西,雪岭云杉,云雾缭绕,弥漫着湿润的,清新的气息,流水潺潺的河谷两岸散落着毡房,小村庄,那么悠远,宁静,山林,溪水,缓缓流淌,如一曲班得瑞空灵飘渺的雪之梦拂过你那纷杂的心田.............
  过了恰西大桥,我们继续往山林深处行进,寻到一片山林环绕的开阔地扎营.
几个烧包背包大马叉中,叼烟,戴墨镜,拖着拐杖,衣衫不整滴,有范不!

大表哥队的营地,他的队员在忙着搭帐篷,而贪玩的大表哥正乐此不疲兴致勃勃的在玩背包大马叉,大表嫂这边双手叉着腰,好无奈的样子,似乎在说,亲你还没玩够吗,还不快快回来给我搭帐篷!!

马叉也秀完了,景也没啥拍的了,终于看到这个大拍侠能安下心来为我们煮饭了。

我们的御厨王姐忙的不亦乐乎,嗯闲人围观,围观就是力量啊!

看看我们的晚餐是不是很有情调开饭啰。。。。。。.
  趁大家忙着做饭,我独自溜到营地的山顶掐了几张PP,风景很美的,却拍成这样的目不忍睹,伤心了..............

.傍晚,我们到营地后的山散步,路半弯,好浪漫............(摄影落暇)

纪念下,终于第一次了见到了长在地里的红花,生长在这样干硬并不肥沃的土壤环境里,低到尘埃里开出的花,却是如此娇艳!

..今天“采撷”的野花汇总,能认的马兰花,蒲公英,天山红花,其它的只能相见不相识了

D9天: 2012年6月4日

恰西---新源

新源 13°-25°阵雨        清晨,寂静山林,晨雾飘渺如画,很美!雨中收营告别恰西前往新源。快到新源的路上遭遇一场暴雨冰雹。新源傍晚又现双彩虹。晚上住新源宾馆。

早起,风轻,雨柔,爬上营地后的山坡去看晨雾。

晨雾,如纱,轻飘漫舞的漫在雪岭云杉间,如一幅泼墨般的山水画,美的虚幻,亦如一个梦境!

给寒梅打电话,想叫她上来一起共享这样的清晨,这样的美妙,听筒里传来的是让人失望的“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于是,拨电话给远在桂林的小姿,分享我们此刻这番愉悦的心境。

雨雾渐渐的弥漫过来,将我们的身影也融入了那片白色的梦里。。。。。。

迷雾朦胧的山岗,我兴奋的往山下奔去,惊扰了如珍珠般散落在草坡上的羊群。。。。。。

回到营地,王姐寒梅已经做好早餐,有御厨王姐一路相伴真是幸福!

一早的就有俩个牧民围着营地转,他们很不满的要我们恢复营地上的原貌,不想找麻烦那就越早离开越好了。

于是,雨中匆匆收营离开恰西。

恰西出来后不久,路途,一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中午在一处人工水渠旁停车煮面条吃午餐,早上雨中收营,所以凉帐篷的情景又再现了,五颜六色的,这一堆,那一簇,在原本光秃秃的路旁好耀眼夺目,再看我们打开后舱的奔驰,凌乱的就像流浪的吉普赛.........

天气,说变就变了,刚才还阳光灿烂,转眼就天边乌云密布,下午快到新源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风猛烈的摇曳着路旁的树木,猛烈的恨不得把树都连根拔起。倾盆大雨雨唰唰的从天而降,伴着珍珠般大小的冰雹哒哒哒的疯狂的敲打着车窗玻璃,偶尔几颗遗落在窗槽里,让我们如获至宝的稀罕的兴奋,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师傅沉稳的驾着大奔载着无比兴奋的我们如一叶小舟在风雨中疾驰............

晚上10点,我们正在宾馆房里吃晚餐,大表哥又激动的打来电话,“阿秋,你们有没有见到彩虹?啊,有彩虹啊!”,如此振奋人心的消息,于是,哗!顷刻,所有的人都扔下手里的碗筷,提着相机如救火般的速度往宾馆马路对面的广场跑去,双彩虹短暂的如昙花一现,按了几下快门,再抬头,彩虹已消失在傍晚的天空。

意犹未尽的在广场上流连,寒梅跑上广场的舞台上,倾情献声,红歌一曲,姐当时唱的什么忘了,只记得,台下的观众(悄悄的告诉你只有3个)如看偶像演唱会般的亢奋,尖叫,鼓掌,真是好声音啊,听的如痴如醉........

雨后,湿漉漉的广场,地上的水光映着我们长身影,也映着新源县城的黄昏.........

很遗憾,今天拍的所有的照片都不幸误删了,虽然尽了一切办法恢复,找回的也仅仅是晨雾那几张,离开恰西到新源这一天,这一段的照片全部无法挽回,挺伤心的,万物的离去皆有缘,就让那天的,那一段记忆,留在岁月的风里吧.........

早上冒着朦胧的细雨,爬上营地后的山岗看晨雾(摄影 落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