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七藏沟--秋天该很好,你倘若在场

七藏沟--秋天该很好,你倘若在场(七)穿越3

10月14日  第九天   穿越第三天

鱼海子营地(3460m)--草海(3300m)--红星垭口(4000m)--红星海(3770m)--鱼海子营地(3460 m )

早上9:30出发,14:00到达红星海,下午18:00返回鱼海子营地,徒步约7个半小时约17公里,海拔上升下降,约530米

昨晚失眠了,翻来覆去凌晨两点才迷迷糊糊的睡着,在高原上是比较担心这个,休息不好会影响第二天的体力!

今天不像前两天穿越,而是要返回营地,去的时候还可以边拍边看风景,原路返回来时完全是非常疯狂的暴走,一路都没有休息。爬海拔4000米的红星垭口有点吃力,坡度非常陡70度,垂直高度约400米,路是之字型慢慢盘上去的,远远看去,好陡好高的坡啊,前面同伴的身影给我有种似登天的感觉!

攻略上游记里都说红星海如何如何的美,泡泡糖一路的说叶子快走,红星海哪里最漂亮,那种就只听说还没见就让人醉的向往的要死的感觉!可是依旧是那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爬上4000米的垭口终于看到圣湖红星海,好失落,小小的红星海无光无色,千辛万苦的跋涉而来,红星海给我却是这样波澜不惊场景......

鱼海子之晨,早起,到鱼海子边取水洗漱,当然独自一个人在这里看风景发呆了好久......

清晨的营地,炊烟袅袅

马帮老李给我们生火做早餐

我的和木言的三峰帐篷,三季与四季偶遇......

小木屋里马帮卓玛大姐很欢快的炒菜,他们的伙食比我们丰富多了,大肉,牦牛肉,大个的馒头,奶茶,大白菜,但马帮帅哥师傅说非常愿意用奶茶和我换咖啡麦片喝......

我们的早餐是酱紫滴,卖相是不是很没有食欲感啊?其实,牦牛肉顿大白菜味道真不错滴.....

就这样把苹果和大饼子放锅盖上烤温混着稀饭吃,说实话这样吃大饼子口感不太好,硬没有啥味道,再后来我们用别的驴子留下的雀巢炼奶抹这吃,哇塞,那个口感立马升级,真是吃法不一样,口感差千万啊!

营地温度够低的,加斌哥哥的锅给冻出这样的模子来......

要出发了,马夫牵马过来,大家都争着与马合影,木言这张好温情有爱,连马儿都乖乖滴.....

徒步去红星海的路上要过几次小木桥,这是木言猫腰过溪,都很害怕落水湿身,都很小心翼翼哦.....

过了溪流进入山谷,路上放眼望去松林都黄透了,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非常美丽的景色,很让我们赞叹

木言,很爱自拍的美女.......

觉得这样的景色,如果不是逆光的话,秋色层林尽染那是更醉人了

像明信片里的风景,依然是太逆光,感觉色彩表达还是不够完美

行在秋色里的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蓝天白云好美啊,松林黄透了,灌木也红了,今天的天气真给力,想象到了红星海是怎么个美呢!

要爬升一段碎石坡,回望风景好美 ,蓝天白云依然,阳光烈烈,走得有些费劲....

往红星垭口的方向远远望去,松林,雪山,层次多丰富的景色啊

走了3个多小时终于来到红星垭口下,短暂休息补充干粮,垭口很陡,骑马的也在这里要开始徒步上去,马夫在垭口下等候返程的队友

爬红星垭口差不多40分钟,70度的陡坡,400米的垂直高度,4000米海拔,那是一步三喘的爬上来,不容易呢,海拔上升太快
这是红星垭口上看我们来时走过的山谷。

终于爬上来了,垭口上有些未化的冰雪

往红星海方向继续前行,红星海渐渐出现在视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