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涞源岩石沟乌龙沟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一次次登山徒步,是一程程独对灵魂的问答,是一程程寻找自我的执念。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无论他的归宿是诗人还是疯子,是先知还是罪犯——这些其实与他无关,毫不重要。他的职责只是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人的命运——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没有轮回过去的时光机,我只有接受渐行渐老的自己,之所以一直走在登山的路上,因为我爱着一路寥廓壮美的风景,我不舍路上那个自由率真的女孩。

久别再见涞源野长城,再回烽火狼烟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千古江山,英雄无觅时光易逝,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再临绝壁之巅,又登光滑平整直入云天的龙之脊,虎踞龙盘,凌绝顶上风光无限 ,往日已矣,奈何风刀霜剑严相逼。青山不老,绿树长青,又站在夏秋之交的路口,依旧耀眼的日光不再炽热,曾经同行跋山涉水的队友渐渐远去,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

高山流云下,诗酒醉华年

物是人已远,拔剑空茫然

再见长城蜿蜒白云浅

相见顶峰随风付笑谈

且把酒言欢人犹未老

且对饮湖光山色正好

一束日光   一抹云烟

一杯薄酒   一盏流年

载不动心绪万千

九月的乌龙沟长城,天色阴沉,雷声滚滚,山雨欲来,风满城楼;野花如织,缤纷妩媚,山风掠过,漫舞低吟;山巅遥望,巨龙奔腾,盘旋起伏,不见首尾。今日天气预报有雷阵雨,却是只闻雷声,不见雨点,但空气中弥漫着雨的味道,忽而穿云破雾又见阳光,传说中的雨可能已经远去。我们三位女子徜徉在长城下唯美诗意的花海,白色的韭菜花、黄色的野菊花是主旋律,另有一些粉花姹紫的无名野花增色添彩。而保存完整的城楼披玉叠翠,比去年冬日的荒芜落寞平添生机勃勃。行走长城却是乱石杂沓,断崖绝壁,时而下切,草高坡抖,路径难觅,前路未卜。转眼队友们已回到城墙上,我一人仍在下面行走,无奈撤回,城墙高耸,择一稍低处,奋力攀上,被队友拉上城墙,终得汇合。

九月的乌龙沟长城,极致的绚烂与亘古的沧桑交相辉映;户外的最美时节,艰辛的跋涉与飞扬的自由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