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世界不是我的,车轮是。(更新完毕)(记单车骑行甘南川西北:兰州~洛克之路~成都)

在单位的时候,中午订了份李连贵熏肉大饼的外卖,准备作为火车上的晚餐。我俩一人一个背包,驮包连同自行车已经到了兰州。

上车后,我这个车厢的中铺是位去兰州上学的大一新生,天津蓟县人,小男孩中等个子,长得眉清目秀,稚嫩的胡须无法掩盖他的勇敢,他是和家里要求自行前往,目的是锻炼一下自理能力。朋友和他聊了一下换位置的事,小男孩欣然应允,这样朋友帮忙把他的行李送到指定位置,我俩这才算暂时安顿下来。

因为距晚餐时间尚早,先躺下准备心情。

山是山来川是川,

绝色美景生甘南。
桑科阿坝去逐梦,
方现单车兰入川。

不错啊~~~~~~~~~~~~~~~~~~~~~~~~~~~~~~~~~~~~~

人静止于运动的物体当中,多数人会选择睡觉,我俩也如是,火车的轰鸣声似乎成了催眠曲,直到火车进入石家庄站,有新的旅客进入到我们的车厢才把我俩吵醒。一看表,六点半左右。平时在家,这个点该吃饭了。想着再买些食品和啤酒就在铺上吃,餐车还没等来,等来了个乘警,一边走一边喊:“车上不要饮酒、喝酒容易打架,打输去医院,打赢去坐牢”。火车启动后,和朋友一商量,我们决定去餐车吃晚饭,倒不是怕喝点酒控制不住自己,而是怕别人控制不住。

到餐车肯定要点两个菜,愿不人家也不让你坐,我们选了 青椒肉丝(40+洋葱炒肉(40)

先把自己带的东西摆上,然后每人要了一小瓶白酒,三罐啤酒。再要多了,餐车不卖了。表面上是怕我俩喝多闹事,实际上怕占用她卖座,因为穿过餐车就是硬座车厢,很多人都还在打站票,花上30块钱可以在这里坐到明天天亮。

餐车大师傅做的饭,虽然味道很重,但烟火气不够,猜想应该是用电磁炉焖熟的。

九里春白酒,成都军区的酒厂产的,之前没喝过,有点儿辣,无回甘。

李连贵的熏鸡,不错,但我更喜欢沟帮子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