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世界不是我的,车轮是。(更新完毕)(记单车骑行甘南川西北:兰州~洛克之路~成都)

一般没有点难度的骑行我都不好意思先发几张图片来镇楼,找两张有意义的图片先放上来。因为刚刚回来,手头上还有其他的事,不能为了发帖把饭碗丢了,所以呢,我慢慢发,感兴趣的各位看官慢慢看。首先说一下,骑行洛克之路的难度和风景真的不亚于318或219之中的任何一段。因为,它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一百公里。

来吧,我们开始,先发图,然后再扯。

这张图是我们爬升到洛克之路最高点,然后准备放坡至扎尕那时所拍摄的照片。

发这张我是想说明一下,这次我不是独行,有伴儿。照片拍摄位置是红山口观景台

这张图是与不老窝的台湾明星女老板的合影,对,现在叫香姐,关于她和不老窝的故事,等帖子走到那里的时候再细聊。在这里,第一个我想说的是,郎木寺骑行到松潘的路上,不是只能住在若尔盖,这里也可以住宿,但地图上还没有提示(最起码一周前没有),二一个,也是给这里做个宣传,吃、住都很不错,具体位置是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巴西镇班佑村,距离红军长征班佑烈士纪念碑3公里。

本次共计骑行10天,骑行总里程 1137 公里,累计爬升10085米。具体路线图如下↓ ,绿色标记点是住宿地点。

地图上看了一下这条线路,甘南草原再加上川北的若尔盖、松潘,景色肯定不错!你慢慢整理,我慢慢看,不急.....
坐等楼主精彩人生

下图是刚刚手绘的大致行程以及海拔变化图,不是专业的,凑合看吧。10天的行程,最高点在洛克之路的第二个爬升的顶点,最烂的路也是在洛克之路,最美的风景也在洛克之路。之前做路书的时候是做了9天的行程,但忽略了七月十五这个重要的日子,没敢走夜路,所以拉卜楞寺到扎古录原本一天的行程走了两天。

• 菜鸟--聊聊 字很漂亮哟! 2023-9-20 09:59
  • 二十迈老陈 楼主的路线真棒,记录详尽。有计划走卓尼从北线再骑进一回扎尕那,而扎古录之后比如像尼巴村的网上住宿信息不多,期待楼主的更新 2023-9-17 12:03
  • yaobingshuo 回复 二十迈老陈 谢谢关注,每天的住宿信息都有记录,并且这一路我对住宿点的拍照很多,目的就是想给走这条路的骑友有个提醒。 2023-9-18 09:12

这个是具体的消费明细,中性消费,生活习惯不同,所以不喜勿喷。托运自行车来回共计400元,交通费来回1135.5元,所以每天费用大致在200元左右(没带露营装备)

兰州到成都骑行消费明细.docx(17.27 KB, 下载次数: 15)

还记得上个骑行贴被骑友建议,在正式啰嗦前应该先把整体路线图、行程等等信息发出来。我一想也对,看帖的人先得知道感不感兴趣才行。所以一开篇,就先把总的行程图发出来了,尤其我并不擅长画图。等高线的图,只在走滇藏线的时候做过一次,太过费时,这次就是画了个大概,还望各位看官别太吹毛求疵,本人水平有限。

好吧,那么正式开始我的骑行记录。里面会有大量的吃喝以及不是特别入眼的照片,我只是如实的记录一下,不喜欢的可以快速划过。

出行的缘由

1、生活无节制,又胖了。
2、抖音总推。
3、摩旅未成行。
4、想闻酥油的味道了。

出行前的准备:
1、邀人,现在不太喜欢与不熟悉的人同行,因为需要过多的互相迁就,可能让大家都不舒服。我有一兄弟被我一忽悠就同意了,因为视频时我发现我的手机也已经放不下他的脸了,最重要的是跟他有过两次长途骑行的经历,彼此互相了解。
2、定时间,本月底下月初我们单位不忙,他也勉强同意了。
3、选坐骑,之前想着带大行SP8(小红),因为来回坐火车方便。后来想洛克之路都是炮弹坑,人别再废那儿。所以还是选了我的美利达挑战者320(小美),兄弟带的是辆组装的碳纤维山地车,没有具体的品牌,暂且叫串吧。
4、选装备  从上到下说,头盔→遮阳帽→骑行眼镜→魔术头巾→骨传导耳机→长袖骑行服套装→休闲服套装→防寒服套装→皮肤衣→雨衣套装→骑行手套半、全指→防水鞋套→透气运动鞋→防水驮包→透气背包→无人机→360运动相机→大疆手机云台→车前后灯→充电宝→弹力绳→多功能修车工具→补胎套装→备用内胎→小米电动充气泵→退烧、止泻、外伤、高反用药→洗漱套装。
5、托运自行车,我们老家没有中铁快运,只能走物流,像往常一样选的立马物流,前几年自行车是150/辆,现如今 一口价230元/辆。我俩8月18日将车寄出,5日后收到兰州市城关区东岗物流园的电话。
6、备了一百多块的现金。

下图就是办理托运时拍摄的照片,因为怕小美跟串在途中被粗暴对待,所以客气的写了纸条,以示提醒。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8月26日下午我们终于登上了北京西开往兰州的Z129次列车,我买的硬卧下铺,价值388元,兄弟则被系统分配到了另一个车厢的中铺,想着上车后再去求人换位置。这个时间正是学生开学的日子,所以候车室内人声鼎沸,别说座位了,站着都要总被提醒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