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世界不是我的,车轮是。(更新完毕)(记单车骑行甘南川西北:兰州~洛克之路~成都)

酒足饭饱回到车厢又轻声聊了一会儿

才十点多,车厢的走廊上已空无一人,我俩也相继入睡

列车晚点约20分钟,大约11点钟抵达兰州站。在站台上遇到从北京来这里骑行的一对母女,上前询问得知她们是要从这里出发去环青海湖,与我们不同路。在站前广场,我俩拍照留念。大家仔细看那个兰字,写的对么?

兰州站的这个“”字是1952年兰州站落成时邀请甘肃天水籍著名书法家张邦彦所写,他被称为“简牍之父”,当时正好汉子由繁入简的改革,当时的兰字没规定到底应该上面那横长还是下面那横长,大家都是那样写,经过多年的变化后才固定为现在的兰字,所以并不能算为错别字。
   我俩得先去城关区东岗物流园取车,乘坐地铁最方便,地铁站口就在火车站的东南角处,很方便。用支付宝开通了兰州的城市公交卡,省去了买票的时间。你来看,兰州的地铁跟北京的比起来,显得空旷极了!

出了东岗站,还要步行300米,路过兰州第一医院,照例拍照。

也许是纸条起了作用,我俩的车都没有大伤,小的磕碰是免不了的。然后就开始擦拭、打气、装包、固定,准备完毕后,拍照出发,第一站正宁路小吃街,准备到附近后再搜索住处。

行者提示兰州市海拔1520米左右

兰州有专门的自行车道,窄到根本容不下一辆电三轮,我反倒觉得这样挺好。

我们就住在了距正宁路小吃街约200米的丽馨商务酒店,房费130元。我俩都是第一次来兰州,前面说过,来之前也做了些功课,考虑了一下一会儿我们要去的地方有:先去中山桥下划羊皮筏子,然后登到白塔公园之巅俯瞰兰州全景,然后与黄河母亲像合影,最后归正宁路小吃吃喝。

收拾妥当后,都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俩还没吃午饭,而门口都是饭店,不知去哪家,问了一下前台服务员,她让我们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去吃拉面,好吃的很。但你知道么?她的隔壁也是面馆。最终我们还是听了老板的建议。这里,面8块钱一碗,一份牛肉8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