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天上阿里(一):24天游走阿里大环线之南线 (拉萨--仲巴县)

09年珠峰大本营拍摄的珠峰日出

D5(15日):岗嘎-佩估措-吉隆沟

住宿条件: 吉隆 镇 ,2人床标房,带卫生间;卫生条件尚可
饮食条件:午餐--自带露餐;晚餐-- 吉隆 镇,川菜,口味还行
道路条件:前小段为318国道,离开318后走214县道,路况尚可

日出前,约了几位队友徒步去昨天拍日落的地方拍摄喜马拉雅山脉日出。拍摄方位为卓奥友峰的西侧群山(见下图),而东边的珠峰及卓奥友峰光照面很小,不适合拍日出。

早餐后,我们一路赶往当天的压轴景点--佩枯措,路遇一处草场、牦牛群、雪山和小溪组成的绝佳风景。

以及一座唯一8000+米海拔峰顶完全在我国境内的希夏邦马峰。

当快到佩枯措时,公路两旁的草甸上不时有成群的藏原羚、藏野驴以及斑头雁出现。并难得看见藏野驴和藏原羚混在一块觅食(见下图,远处娇小模糊的为藏原羚)

大约中午12点,我们抵达佩枯措的西南岸。南岸的西侧,一弯湖水和远处的希夏邦马雪山相映成趣,此时你所能做的就是不要心疼你的相机快门。

地瓜师傅问我们有没兴趣再沿西岸往北走一段看看,查看卫星图可知佩枯措是一座中间小且呈南北走向的哑铃形。地瓜带着我们向佩估措北端探索,沿岸红草滩、牦牛和湛蓝的湖水组成一幅幅高原牧歌图。

大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哑铃的中部,在北部哑铃头行驶了一小段后停车拍照午餐。

然后返回湖中间最狭窄处,中间的山脊上视野宽阔,佩枯措的两头湖水一览无遗,此处很适合飞无人机拍视频或全景照。下图无人机500米高空拍摄的180度全景照是否像极蓝色太阳镜?!

有VR设备的朋友可以观看全景VR图像 ****** ,第一视角的感官刺激犹如身临其境。

我们在佩枯措游玩了近三小时,然后赶往 吉隆 镇入住。 吉隆 沟是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贯穿山脉南北交通的沟壑之一,去 基隆 需要跨过一个海拔5000+米的垭口,垭口高处可见盘旋的山路以及远处的卡马鲁峰(下图左侧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