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天上阿里(二):24天游走阿里大环线之南线(仲巴县--札达县)

在神山脚下草甸上翱翔的雄鹰。

偶尔在草甸中出现的溪流或小水潭可拍摄拍摄 冈仁波齐 峰倒影

经过玛旁雍错湖边小镇霍尔乡沿219继续前行约21公里,到达巴嘎岔路后左转行驶一段路后就来到当晚住宿地--及乌村客栈。
我们到达客栈后不久来了一群 印度 信徒,其中一人下车后便席地而坐抽起烟来。

安顿好行李背着相机朝客栈右边的山头奔去,看看是否有合适的机位拍玛旁雍错,上到山头后发现没啥好角度,拍了张远处的晚霞,用手机扫了张全景。

然后往另一边走去,找了个合适位置,以及乌寺为前景拍了张 冈仁波齐 峰就回客栈了。

回到客栈,大家驱车前往及乌寺前方挂满经幡的一处高地,但感觉没啥好角度。正无聊之际,另一车司机疯游说在去往 普兰 的路上 拉昂 措边有处观景台,湖正对面就是 冈仁波齐 ,日落时的受光面大,效果很不错。于是叫上地瓜师傅一路奔去,结果确实没让我们失望。

湖的南面偏东,就是纳木那尼峰,虽然没有湖水做前景,也是拍纳木那尼 日照 金山 的绝佳位置。

晚上九点半,约了队友老兵去挂经幡的高地拍星空,晚上湖边风大气温低,在此感谢地瓜师傅主动提出开车带我们去,在拍星空时可以坐在车里取暖。那晚月光很亮,试拍了张银河星空效果很差,于是就拍了张曝光时间为1小时的 冈仁波齐 星轨,因月光照度大,星轨不是很明显,但凑乎可用。

D10(9月20日):玛旁雍错-拉昂措-普兰县

住宿条件: 普兰 县城 ,2人床标房,带卫生间;卫生条件尚可
饮食条件:午晚餐客栈餐厅,口味尚可;
道路条件:S207县道,路况尚可

一早我们沿着玛旁雍错西岸向南寻找机位拍摄纳木那尼雪山日出,直到一处悬崖下,前方是一湾湖水,在一块大岩石上还摆放了一个挂了哈达的牛头骨,远处是纳木那尼峰,虽然被云彩遮挡没露出全貌,但透过云层空隙还是隐约可见金色的雪山。

离开及乌村后,沿S207县道向 普兰 驶去,路经昨天拍摄拦昂措与 冈仁波齐 的观景台时停车在那玩耍了近2个小时,用无人机拍了个360视频和720度全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