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天上阿里(二):24天游走阿里大环线之南线(仲巴县--札达县)

本人shining登场,呵呵

垭口附近酷似眼睛和鼻子的小水潭

下山路怪 石林 立,积雪在转山客的踩踏下积冰打滑,每到陡峭滑溜之处,有些转山客干脆屁股坐地往下溜。

叩长头的信徒貌似也省力许多,一个俯身下去人溜了老远。

下了垭口来到峡谷底有处补给站,我们进去喝了点热甜茶,顺便吃了碗泡面权当午餐补充体力。然后继续沿峡谷往下走,一路风景一般。

经过一处沼泽地。

往下走景色也慢慢漂亮起来,草甸、溪流、山谷、远山、信徒、游客透出一种 冈仁波齐 特有的宁静、祥和的气息。

快到峡谷出口的一段路比较危险,路边就是悬崖峡谷,走路时需小心谨慎。

峡谷口风景,弯曲的溪流、广阔的草原、青黛的远山。

当天里程约为30公里,早上7点多出发,到下午近7点返回塔尔钦客栈,历时11个多小时,步数超过40000步。

D14(9月24日):塔尔钦-札达县

住宿条件: 札达 县客栈,3人床/房,带卫生间;卫生条件尚可
饮食条件:午饭自带路餐,晚饭 札达 县川菜馆
道路条件:前半段219国道;后半段705县道,修路铺路基,沙土路,预计2年内通油路

穹窿银城 是今天的主要看点,司机以前也没去过,原本刚过 札达 县达巴乡曲龙村后应该在小 河南 岸右拐沿河岸走,我们却一路往705县道开,等翻过山口问当地藏民才得知走过头了,于是返回曲龙乡,跟随一辆貌似老司机的旅游车在小河的北岸一条 盘山 路往山上开,一直到了一个平坦的高原又发现道路不对,再折返从小 河南 岸右拐的小道,沿着河岸经过一座铁桥到北岸后可达到穹隆银城。
穹隆银城被认为是古象雄王国的都城,古堡凭借雄伟的山势,平平的山脊中央突兀一个尖顶入大鹏的头和喙;沿着头部向两侧伸展的土林沟壑如大鹏展开的双翅(如下图北面180全景图),其规模不小于古格王朝遗址,而且目前对游人免费开放,游人客也很少,非常值得花个半天时间古堡中游逛。

古堡南面(古堡入口处)180全景图

古堡出入口,山脚下的河道就是我们刚经过的小河。

古堡两侧的土林还是比较壮观,彩色艳丽,黄橙褐银灰相间。

古堡正前方散布着大大小小的洞窟,虽然景点没收门票,但景点设施还齐全,人行栈道一直从山脚修到大半山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