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华北

五台山大朝台

在南台,补充了热水,参观了一下,南台也能挂单,也有搭帐篷的。离开熙攘的人群,我们继续向西台进发。南台到西台要时不时走一段大路,大路不铺水泥和沥青,尘土飞扬。那是摆渡车的路,摆渡车可以到其他任何一个台,走累了,可以坐车,但是不能半路上车,只能在每个台上车,路上有检查的。人也多起来,顺朝逆朝人都很多。距离南台没多远是气象站,这是一段相对平缓的路,我们在大路边徒步,避开尘土。

九点多在气象站附近的树林里,感觉饿了,吃了一个饼,感觉这个饼吃的太重要了。因为到了中午热的大家都吃不下饭了,我也只吃了半个煎饼,其他啥也吃不下。而且腿开始不给力了,疼得坐下起不来,一直走还好点,走上坡比下坡好。

经过五台山景区西大门的时候,那里要买票,好多人停留在那里,我们有金姬带领,轻松绕过收票处,进入景区。逃票后这一段路我走的相当痛苦,景色平平,也没动力了。好长一段路都是走牛走过的路,大家打趣说,牛道变驴道了。

在看到狮子窝的时候,我是太兴奋了。山顶风景优美,狮子窝就在我脚下,远处是可爱的西台,吉祥寺,中台,这不就是胜利在望了吗?而实际上,这一段路让我深刻体会了什么叫咫尺天涯。

忍受着腿疼下坡到狮子窝,狮子窝在一大片草原之上,草地接天边,牛马在天边的草地上悠闲得吃着草,散着步。到小卖部买了两瓶饮料,犒劳一下疲惫的身体。往里走,寺庙里还能补给热水,我是不进去了,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