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西北

夏塔大环,可以轻装的南天山北线精华段!

[复制链接] 查看:20036 | 回复:72

跟上队伍,在一个高坡回望,我们刚趟过的河谷真美!

遇到大河了,依次骑马过。早前已经有了骑马过河的经验,这儿除了兴奋更多的可以感受美景了!

差不多出山了,前面就是夏塔公园了!

遇到进山的徒步队伍,他们不会反穿夏塔大环吧?

再次回望,汗腾格里峰!

虽然还没有信号,但是感觉到人间烟火了。
小牛犊在吃奶!

看见这几块标牌,要进入景区了,有游客在此眺望汗腾格里峰呢!
标牌边有垃圾桶,可是似乎人们扔垃圾都喜欢远距离3分投篮,可惜准星不够,垃圾桶边10米范围都是饮料瓶、饭盒、各种零食包装……

越往景区走看到越多的游客,据说80元/小时骑马,远眺雪山。
这跟我们经历的风景比,这都怎么比嘛!

视频由Kevin提供。

景区的4号位置,我们买可乐庆祝!穿过一片森林,过1号位置不远,有景区区间车了。

三个蒙面男合影,他们有一样的头巾,说起来都是在 尼泊尔 加德满都 买的……
夏塔大环,可以轻装的南天山北线精华段!

行程14.07公里。

累计爬升252米,累计下降803米,耗时4小时45分钟。

从此处坐车28公里左右来到景区大门游客中心停车场,卧铺大巴已经等候着……

7天的夏塔大环线宣告圆满完成!

结语
夏塔大环是目前自己走过的最美路线!
雪山、冰川、森林、草原、河流、湖泊,一网打尽!
感谢零队和旋风!
感谢大咖猫和卡卡,餐食可口保障了大家的体力!
感谢拜禾,每次马队的及时出现都让零队释放焦虑!
感谢微风,背着沉重的照相器材默默走在最后给大家留下一路倩影。
感谢同行队员们提供的图片视频,如有用到你们的视频图片而我又忘了标注,请告诉我。
山高水长后会有期!

最后还想说说为什么户外?
有人说挑战自然,有人说挑战自我,有人更直截了当说找虐......
我不赞同挑战自然,我更同意另一种说法:大自然不是用来挑战的,而是需要敬畏的。当你完成一条线,站上某个点,你应该感谢大自然对你的包容与接纳,而不要说我战胜了自然......
不要说挑战自我,大自然面前人类实在渺小!小心翼翼,正确认知自己的能力,不呈强不攀比才是正理儿......
如果说找虐,我同意一半。找虐不是目的,体验了虐之后回归生活,在这巨大的落差中更加珍惜生活,那才是目的。

刘兵兵 发表于 2023-9-18 11:30

本篇也许是夏塔大环线的首发游记!

前言

如果有一条路线摆在你面 ...

这个好像是南天山北线的一部分
  • 刘兵兵 南天山北线跟夏塔大环有1天半的重合,是两条不同的线。而夏塔大环翻越艾勒门特达坂的体验更精彩! 2023-9-19 15:02
景色很壮观
狗子也要感谢一下的嘛~~~
zhb001 发表于 2023-9-18 16:46 这个好像是南天山北线的一部分

夏塔大环,可以轻装的南天山北线精华段! 红色线是南天山北线,紫色线是夏塔大环线。看图就一目了然了

• 刘兵兵 谢谢这位朋友留言,又去仔细考证了一下。你说的是对的,但是红线是重装AA的南天山北线,轻装商业团走不了。轻装商业队的南天山北线不翻越艾勒门特达坂。 2023-9-20 15:58
  • 醒醒喽 这样走也不错。看样子G219要从南天钻隧道过来了,另外,这张图反了。 2023-9-20 12:08
游梦020 发表于 2023-9-19 19:10 [红色线是南天山北线,紫色线是夏塔大环线。看图就一目了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