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我们在老牛湾逛到太阳下山,哈哈这是老牛湾村最大的商人院子,主人姓魏,做的是榨油营生

这就是榨油坊

7月17日,骑行第20天,山西省偏关县老牛湾景区—内蒙准格尔旗龙口镇—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晴,温度32-18度。今天清早,在客栈吃过早餐,请老板娘给准备了4个馒头当路餐就出发了,这里的清早还是有点凉,戴着无指手套还有点冷手。沿着昨天进来的路向万家寨骑去。

从万家寨一路下坡到达山西和内蒙交界的黄河大桥边,今天我们将离开山西路过内蒙到陕西,正式开启沿黄公路的骑行。

过了万家寨黄河大桥就进入内蒙准格尔旗的龙口镇地界了,这里的运煤大货车也是很多的,路是缓慢上升,一路感觉就是吸着煤灰,闻着煤焦味前行。但路过黄河边,看到的黄河还是美的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龙口镇虽然归内蒙,但龙口镇全是汉人,他们都是古代守边关将士的后裔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我们中午12点到达的龙口镇,穿过龙口镇左转马上就可以离开国道上到省道上了,可以脱离大货车的伴随了。结果霉运又来了,刚左转上个坡,刘老师车后胎被扎了,好在我们离龙口镇只有2公里左右,路人告诉我们往回骑个300米有家卖摩托车的可以补胎,我们到那家摩托车店时,发现店里关着门,邻居说他去旗里了,要我们进镇里面去,那有几家摩托车店,都可以补胎的,我骑车先去找摩托四店,刘老师在后面推着车。到了镇里,那几家店都说自己不会补胎,在一个好心人的指引下,我们在进镇的马路边找到一家摩托车店,老板回家吃中餐去了,我们电话他,他一会儿就过来了,老板40岁左右,但他扒了一会后胎的外胎,没有扒下来,然后他说他搞不定,也不敢用扒汽车的撬棍,怕把单车外胎搞坏。刘老师用脚把外胎踩了一圈,我告诉老板用两手用力往外掰。老板看了下,然后两手用力掰,终于把外胎给扒开了。唉,我们主要力气不够大,要不自己完全可以补胎的。补好胎已经2点钟了,我们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算了,帮你们个忙吧,刘老师还是微信刷了10元钱给老板。我们还有14公里到沿黄公路的起点,起点到府谷县还有54公里,赶紧出发吧

黄河沿岸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一路上看到黄河水都是清澈和碧绿的,打破了我们对黄河水是黄的概念。

这是个黄河岸边的风景区,离黄河观光路1公里左右,但感觉这个风景区好象已经废弃了。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终于要离开内蒙进入陕西,正式开启沿黄公路骑行。在山西叫沿黄公路,在陕西叫沿黄观光路,不管怎么叫,都是沿着黄河转。我们兴奋地在这零公里处,也就是鸡鸣三省的地方拍照。还遇到了一队湖南邵阳的6台车的自驾车队。

骑上沿河观光路真的是舒服,一路上没有大货车,小车也不多,迎面扑来的也不是灰尘了。路上的景色依然养眼

到晋陕大峡谷时,已经是晚上7点10了,我们还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

晚上7点50,我们进入府谷县,离我们预定的宾馆还有2公里左右。府谷县城对面是山西省的宝德县城,两个县城隔河相望。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今天骑行了138.59公里,爬了25.86公里的坡,用时13小时12分钟,骑行8小时2分钟,休息5小时10分钟。时速17.26公里/小时。府谷县的凉皮好吃

7月18日,骑行第21天,府谷县—神木县万镇,晴32-18度。今天从府谷出发时,因为修路,没能上到黄河观光路上,在城里转了几圈,最后在路人的告知下,才从一小巷子里穿到沿黄观光路上。

黄河对面的山西省德宝县

观光路上很安静,只有少量的小车和摩托车,黄河在蓝色天空的照耀下,静静地流淌着。近中午1点钟我们到达神木县的马镇镇,本来今天想住在马镇的,但看了下马镇的住宿跟大车店差不多,一个房间里摆着张象炕样的大床,有台电风扇,看看时间还早,我们离万镇66公里,于是决定去万镇住宿。

进入神木县,人们告诉我们,神木县出煤,是榆林市的最富有的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