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2023国庆贡嘎大环线徒步--暴雪美景记

看着雪下的这么大,原行程计划第2天要爬日乌且垭口是不能够走。我和领队单车商量一下,接下来的行程线路要做调整,我们临时改变线路,在日乌且营地多住一天,明天去看贡嘎冰湖,也称勒多曼因冰湖,然后等雪化了,我们后天改走日达曼垭口直接到玉龙西村,这是一条不同的路线下去。刚好Tommy也因为高反严重,安全起见,明天先骑马下撤,到玉龙西村等我们!

初步安排好应急调整方案,明天一早看一下天气,还可以做进一步调整。

傍晚有个登山大神回到石头屋,我们都在听刚刚渡劫成功归来的大神讲他这8天登顶日乌且6000多米雪山的神话,他背后的朋友一直在营地等他,大家都以为他可能不会活着回来了呢!我看了他挂在悬崖上睡觉的视频后满脑子都是那种情景,而他也在半夜被掉落的东西砸到后大喊我掉下悬崖了吗?虽然是专业的登山者也是真的被吓到了

石头屋跟冰天雪地里的帐篷比是幸福的,但一屋子15个人睡通铺,,每人只有一张单人防潮垫的宽度可睡,而且半夜严重缺氧,呼噜声此起彼伏,这也是另一种醉!本来就睡不好的几位女生,更是睡不着,吃了一颗褪黑素也没有用,还是3点左右睡到5点多,太早睡了(八点),躺着胸又闷的感觉太难受,有几次心里都好烦躁,半夜要坐起来一会才行、晚上还会头疼,还好交代带的神物--何济公头痛散带了,一包很快见效,这几天,女生个个头痛全靠它了!真的是高原神药啊!

【六】行程第四天--贡嘎冰湖美景

第2天一早起床,果然不出所料,下了一整晚的雪,外面更是白茫茫的一大片。

好在天气有点放晴的感觉,一早还看到了一点日照金山,那今天我们调整的线路是可行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是去贡嘎冰湖。

今天上天真给力,天气晴朗,蓝天白云让人心情大好!从海拔4300米的营地到4500米的冰湖,来回7公里,虽然一路爬升很辛苦,还有很多石头溪水独木桥,一路美景,更加有徒步过程中的美照。

一路玩一路美景,很快我们就到了冰湖大本营。

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冰湖,一半像阿尔卑斯山脉,一半像马尔代夫的湖水,我们兴奋的欣赏着难得一见的风景,拍照晒太阳聊聊天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