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2023国庆贡嘎大环线徒步--暴雪美景记

十年前就走了贡嘎徒步穿越,还记得当年在老榆林村当晚是国庆假期好像是第1届中国好声音的决赛。10年前的情景,好多都记忆模糊了,但有几样东西是一直铭刻在心里面的:一个是徒步的间隙,因为当时碰到了雨雪冰雹。第2个是扒日乌且垭口,遇到不好的天气,爬的都快崩溃了。第3个是云海的震撼,子梅垭口贡嘎雪山的日出云海,超级震撼。第四是月亮湖和莲花湖的香格里拉美景。最后一个是到目前为止还津津乐道,人与大自然完全融合一体的一次泡野温泉经历。

这一次还有一个特点,虽然加入了新队友,但我们主要的队员是去年一起走梅里北坡的兄弟姐妹们,转眼一年没见,甚是想念。

十年后的今天重走该线路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和经历呢?首先是团队、人的不一样。这一次我们是总共有9位队员,和两位领队(后面会逐一介绍每一位队员和领队)。第2个不一样,是我们碰到的天气更极端更恶劣,下了三天的暴雪、雨和冰雹。一样的是山还是那个山,一直在那里。

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队友,不一样的体验,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旅途过程,除了美景,还有很多不谋而合 、不期而遇,有意外,也有惊喜!每一程,都蕴含很多人生哲理,每个人所理解领悟的都有所不同。有些是大自然赐予的,有足下的道路赐予,也有路上的人、事、物赐予的,或是我们的伙伴赐予的,总之,只要你有所思,有所行动,必有所获。

心之所向必往之。

这次由于下暴雪的影响,所以行程是有所改变的。虽然雨雪,但徒步过程中的雪景是绝美的。

雪景中的徒步景象也是超美的

虽然雪景的景色超美,但雨雪中徒步的艰辛却是身体在地狱的感觉。

这一次贡嘎大环线,还去了泉华滩,这一次的意外收获,景色超美。

位于贡嘎雪山脚下的月亮湖和莲花胡的景色也是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