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沿着算是清晰的路迹追赶队友,4小时后记不清了眼前又见漂亮大海子,然而后面紧跟的就是一个5000左右的大垭口。

2个多点登上垭口,然后等待我们的就是无尽的石海,一路4个多点的跳石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我去松林瀑布超大的绿色海子,根本记不住的名字后来问福建老哥才知道叫"次凉姆",心想赶紧下去海子边安营扎寨。3个多点的各种跳石在19点多终于下到海子边,碧绿的海子很哇塞可是扎营怎么办全是各种石头啊,怎么扎,天色渐黑两个队友无奈选择了大石头凑合一宿。

我和另外一个队友最后决定打起头灯继续沿右岸前进寻找合适的营地,30分钟左右到了一处算是不错的平地能凑合扎营,至少比石头那里要舒服太多,赶紧扎营休息连晚饭都不想吃了,脱去一身的疲惫开始呼呼大睡。

6D.0926徒3
一夜好眠没有吃布洛芬,5点左右起身先看风景,昨晚误打误撞的居然扎营在湖尾的一个水湾处(也是走错轨迹的开端),风平浪静的很舒服,昨夜的小雨带来了湖面的尘雾。

7点左右吃过早饭拔营继续沿右手出发,走不多远又见瀑布,1小时后前方队友(吃饭的时候石头上扎营的队友赶来先出发探路。)及时喊后队变前队,研究轨迹发现观湖营地离我们并不远200多米吧。又是1个多点脸开路脚踩乱石的到了观湖营地也叫玄武营地这营地也太哇塞了。

看时间已到中午要是翻越两个垭口时间不富裕索性在此摆烂休整一下,玄武营地名字也给力,给装备晒晒太阳,11点左右我们的茶话会开始了。下午15:00左右迎来了两位福建驴友,没有过多的攀谈。

洗洗涮涮的到五点钟吃晚饭和饭后汤,围着篝火天南地北的闲聊,明天的路线比较复杂8点各自回窝明天再战。对了今天才知道我们走的是看海的大C线。

7D.0927徒4
这个大C线真是完虐,各种跳石,碎石,爬升由海拔4300-4900+,有开辟者的轨迹,但是完全没有路迹,仔细观察有的石头上会有小的玛尼堆,不知道是原始藏民堆放,还是走过的驴友堆砌,我又在能力范围把不太明显的玛尼堆加高了一下,希望对后面想走的驴友有所帮助,但主要问题还是要及时观看轨迹。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早早的吃过早饭,拔营出发今天要翻越两个垭口,我们分了三波出发,我是第二波走,路迹非常之乱,明显的路迹未必是正确的路线,有可能是下撤路线,我就命中了明显路迹的亏。该直拔的路没有及时找到路迹,而是沿着横切路继续前进,越走越不对感觉要出山,根据经验我应该往山上直拔,看看高点能否看到队友,这个决定让我损失了两个小时,最终无果,打算原路返回营地,看看路上能否看到其他路迹,最终快到营地路上看到队友摆的新鲜树枝,也看到快到垭口处队友的红色衣服,就此心里彻底踏实下来。直拔追赶前队,还好走错爬高时的风景也不错来安慰一下自己。

这无尽的石海只是行程的开始,一只碳的登山杖也留在了石头缝里,7075的弯曲掰直了继续跟我完成剩下的行程。13点左右追上前方等待的队友,在此感谢。

在来碎石出溜来出溜去,将近18点手脚并用才艰难的爬上温隆垭口,轨迹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比揉错垭口还要难的垭口”简直了一天都在被石头包围,又走了1个多点的夜路依然在石头上蹦来蹦去,记住不要相信一块大石头也包括小的,他们是自由的,一踩就歪歪。下垭口更是要加倍小心,队友之间要拉开很大距离,不然落石密集很容易滚落伤到下面的人,连滑在坠的鞋里灌满了碎石。这里耽误了很长时间,有个队友最终选择下降的湖边巨大石堆扎营。清倒完鞋里的碎石我跟另一个队友选择继续下降要到湖边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