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又是顶灯下降到湖底晚上9点在4600+的9海子翡翠海边扎营,感谢福建大哥的热茶和热水。晚饭又一次被疲倦打败喝杯热茶回帐篷呼呼了(后面几天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成为了搭子)

8D.0928徒5
早起拔营奔着5100大米勇垭口出发,一路依然是大碎石头路石头山,起步就得直拔映入眼帘的是一不大的冰山下面一个黄色的10海子牛奶海。

这个颜色的海子要是没有过滤净水器,真的是没办法在这边扎营

离垭口还很远队友决定在石头上露营原地休整,我看时间上早,又没办法说服自己在石头堆上扎营,高海拔的睡眠质量本就不高,在睡不好,后面的行程没办法想象了。索性决定跟队友告别,便加快脚步追赶前面早早出发的福建驴友老哥。

大米勇垭口没见藏民的经幡,或许被垭口的大风吹跑了,爬上大米勇很艰难也是有轨迹无路迹,随心所欲的手脚并用的在石头上武着。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一路的蹦蹦跳跳,出溜来出溜去,在翻越大米勇垭口时我正式跟随福建二人队伍,下大米勇垭口真是又体验了一把昨天的乐趣,还好大米勇一直在身边陪伴,只可惜一直用白云遮住了雪颜,略显神秘。

由于没及时看轨迹,走错了路未能在11号海子扎营,而是在离海子不远处的山沟里,河水是大米勇融化的冰川水,就此扎营休整。

9D.0929徒6
拔上11海子翻过碎石南普二4800垭口下降200米就看到南普13.14海子。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可能已经过了雨季,好多小的海子已经干涸,大点的海子也露出了滩涂,已经数不过来,叫不出名字,跟攻略已经完全对不上来,继续前行吧。

南普二的碎石是锋利的,依然是松动松散的,有轨迹无路迹的缓慢的随心所欲的走, 这里的碎石应该跟大米勇垭口的碎石一样,每年冬天都会随着积雪消融崩碎下来,每一年的路应该都会被新的碎石粉饰一下。

似乎是命运的安排今天正直中秋佳节月团圆,我们也从大C正式接入传统小c看海线。沿路也碰到了常规线上的驴友,久违的路迹也豁然的蔓延在眼前。

沿着马帮步道前行,翻越南普一4910垭口,映入眼睛的大小海子,一路下降直奔乌错。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乌格曲隆措

他念他翁大C线-石头上的舞“武”者。

早早扎营埋锅造饭,我来做一路好评的洋芋腊肠煲仔饭,两位福建的大哥一个煮茶,一个煲汤,合理分工30分钟后聚在一起开饭喽,右侧小河流淌,左侧祥云密布,大米勇也完全的甩开了浮云和乌措一起应入眼帘。吃饱喝看足都各自回窝稍事歇息,时间尚早我硬是卧在帐篷里看着湖面浮云发呆到星星闪现,奢侈的打开蓝牙连接耳机听着久违熟悉的音乐继续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