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天津蓟州翠屏湖南岸野山穿越

我们下到路上,龙指示了方向上山可以沿山脊穿越,山下很多太阳能板,配上层峦叠彩的野山,也是难得一见的景观,科技与自然的光芒交相辉映。我们两人静静走在空旷幽静的山路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登山口,顺着路我们可以出山返程,龙提议再不我们出去翠屏湖边游玩吧,我一看爬升只有三百多建议还是再爬个山头吧,事实证明没有轨迹路径攀爬野山,即使爬升只有二百多米也是小有难度和风险的。

继续前行已是正午时分,我终于觅得一处似乎可以上山的小路,但是很快就没有路了,还有翻越一个小型石海,上山坡度也有点陡峭,而且乱石杂沓灌木丛生,披荆斩棘攀爬野山龙还是比我强很多,很快不见踪影,我穿行密林阻力重重艰辛备至,但是我想着无论什么路都是必须的,我要爱上一路的艰辛和坎坷,才能收获险远之处绝美的风景。果然攀登到无名山头之巅,但见群山迤逦,红叶灼灼,田园村舍,纵横阡陌,无限风光,尽在眼底。

山顶二人午餐,有把酒言欢,亦有闲话山川,队友太少,遗憾难免,龙的牛肉、我的啤酒水果都没消耗完,只能收回囊中,手台中得知大队伍要去吃特色水库鱼还没找到饭店,而我们已经整装下山了。下山也是险关重重的,悬崖峭壁只能钻林绕行,又要一番披荆斩棘的鏖战,下山后看到警示牌才知这里是山体滑坡的危险地带,提示远离,而我们或许是近日绝无仅有征服这个无名山头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