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天津蓟州翠屏湖南岸野山穿越

下山后仅仅两公里的公路,走的比山路更加艰辛,可谓车水马龙,拥堵严重,要在各种车辆的缝隙间穿行,可见红花峪这个网红地吸引了众多游客蜂拥而至, 约下午三点,与龙二人回到大巴车,车上只有司机和一两名队友,大队伍队友去吃鱼喝酒了,我一人远离拥挤的公路,趁护林员不注意又沿着左边的小路进山一游,独自赏得一波彩叶翩飞,秋光潋滟。有叶堪赏直须赏,莫待无叶空折枝。一场秋风飒飒秋雨绵绵,下周可能红消香断落叶归根了。而我一个人独立于漫山斑斓遍野缤纷,已经与这个生命中最灿烂的秋天做了最后的告白,站在季节的渡口,趁秋天还在,我与蹁跹彩叶同欢共舞,毕竟再看要等明年了,且暂享生命中的片刻清欢。

十一月,季节已老。可季节里的风景永远年轻。没有了落叶斑斓的华梦,还会有落雪梦幻的华章;没有了秋天辽远的远方,还会有围炉把酒的欢乐…自由飞扬的灵魂,不会在时光流逝中陨落,也不会在岁月打磨中黯然,永远会有云端天际的追逐,和永不消逝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