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大自然在这里对人类比心,每年却只有几百个中国人才能看到 -- 新喀里多尼亚

在松岛,外来文明与当地文化就像这样,有过碰撞摩擦,却也在历史中逐渐交融共生。

松树岛

在松岛,你只有静下心来,把时间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才能好好体会那段历史故事、那些自然风光……

松岛酒店

虽然不是“一岛一酒店”的形式,但松岛仅有的几家酒店却也被茂盛的植被巧妙的分隔开来,各自享有很好的私密性。强烈推荐我们这次入住的目前岛上唯一五星级奢华酒店——
松树岛 艾美酒店Le Méridien Ile des Pins

松树岛

酒店独占奥罗湾Oro Bay,被密林和小溪隔开,穿过一座小桥,仿佛进入了人间伊甸园。

为了赶飞机没吃早餐,所以到了酒店先到餐厅来了一顿丰盛的早午餐。酒店的几个餐厅在不同时段都能提供丰富餐饮,种类繁多的热带水果很多我都叫不上名字。

而沿着林中步道向海边走去,还有一家特别推荐的餐厅Le Kou-Gny,不夸张的说,稳入我最满意的龙虾餐Top 3,不像大部分海岛烤出来的龙虾都是干干涩涩的,这里做的非常鲜嫩入味,而且龙虾肥到须里都有饱满的虾肉。没想到看起来像是嘻哈艺人的小哥身兼厨师和店员,还有如此好的手艺哈。而且半只龙虾的套餐只需要4500当地币,也就是两百多元人民币,还包括了前菜、甜品和饮料,实在地板价啊,哈哈。

不过我得承认,这顿午餐我吃的不太认真,因为注意力都被这只叫“加菲”的小橘猫吸引啦,每天的生活就是睡觉、撒娇、吃龙虾、看海晒太阳……真的是喵生赢家!

吃过午餐,沿着海岸线和河道再向深处走去,就会来到松岛最著名的景点Natural Pool天然池,从高空俯瞰,这片天然潟湖就像一颗被镶嵌在南洋杉中的蓝宝石,清澈见底的海水也变成了游客们的天然泳池,也是浮潜的好地方,浸入水中就能看到活泼的鱼群,包括尼莫哈,不过也要小心水底有海胆扎脚哦。

松树岛

玩累了回到酒店,可以漫无目的的骑着自行车逛一逛,或者划着单板飘在海上,当然,更可以什么都不做,在泳池和海滩边放空,享受二人世界的闲逸时光。

松岛出海一日游

我觉得在松岛,至少安排两天一夜才够,昨天把岛上风景逛了一圈,今天要出海去啦。乘坐快艇驶入那不输 大溪地 的绿松石色果冻海,在蓝的有些不真实的温柔海洋里,与海龟同游,看多彩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