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大自然在这里对人类比心,每年却只有几百个中国人才能看到 -- 新喀里多尼亚

不过如果不想徒步,其实也可以开车探访,或者登 上高 处,从不一样的角度俯瞰海湾。

前一天的夕阳让人意犹未尽,今天的日落,还有更美好的安排在等着我们。

乘坐四驱车穿越密林、爬上接近垂直的山坡,眼前出现的,就是这番美景。而且据说,目之所及的土地,都属于眼前这个有些忧郁气质的帅气小哥的家族,嗯,没错,传说中的家里有山有地有河流……

但让很多来这里的姑娘伤心的是,小哥哥英年早婚,孩子都有了,你们就不用惦记了。不过“豪门发家史”,我们还是可以了解一下。被 法国 殖民以后, 新喀里多尼亚 曾经被当做流放犯人的地方, 比如 “ 巴黎 公社”的成员。历史上很多岛屿都有这样的“使命”,毕竟,天高地远不易出逃,还能为殖民政府做劳动力。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批人逐渐在岛上繁衍生息,后代们渐渐褪去了“囚犯”的身份,与当地人一样在这片土地上劳动、安家、开始新的生活。其中有不少人就成为了“农场主”,在西海岸驯马、猎鹿、养畜。

小哥哥不仅颜值高,干活也是一把好手,劈柴生火、布置餐桌、准备晚餐,统统一个人利落搞定。别看野外用餐,标准毫不含糊,太阳下山之前,先是准备了法式前菜,一边喝着葡萄酒吃着奶酪法棍,一边看着山丘潟湖,浪漫值缓缓攀升;等到太阳落下,凉意渐生,又像变魔术般的准备好了鹿肉烧烤,味道还特别的好,据说鹿就是自家山头现猎的,鲜嫩多汁,再加上自家特制的神仙蘸料,满足;等吃完饭天光已经彻底暗下来了,在没有任何光污染的野外,漫天星空直接爬上了头顶,嗯,浪漫值满格了。

而要追求浪漫的极致,我们还得“不忘初心”,去寻找那片 新喀里多尼亚 最值得骄傲的心形红树林。

观赏这片心形红树林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乘坐四驱车登上卡特佩山Mont Katepai,另外一种就是我们选择的超轻型动力滑翔机,角度更完美而且海陆空的风景一网打尽。

这种小飞机每次只能乘坐一名客人,飞行时间根据距离和范围不等,最少30分钟,所以可想而知班次非常有限,一定要尽早预订。而且因为整个 新喀里多尼亚 有多个小型飞机起降点,飞行员们并不一定就住在附近,而是需要根据安排“开着飞机来上班”,所以时间一旦确定,很难更改,而且千万不能迟到哦。

那如果是飞行员无法及时赶到呢?也没关系,自己来呗,看这位“ 中国 机长”是不是还有模有样的?!哈哈,开个玩笑,这是在经过允许的安全情况下摆拍的哈,我们真正的机长是后面这位英姿飒爽的女飞行员,她不仅是 新喀里多尼亚 第一位驾驶滑翔机的女飞行员,也是第一位原住民女飞行员,就住在这附近只有两千多人的小镇上。虽然她的英语不是十分流利,但在整个过程中还是非常积极的给我们介绍经过的城镇和风光,十分热情好客,而且驾驶技术很棒,整个飞行过程稳稳哒。

前面介绍过, 新喀里多尼亚 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潟湖,和第二大的珊瑚礁群,但仅靠数字,似乎还没有太大感觉,而当飞机略过那神秘的蓝洞、清澈的潟湖,才终于真正领略了数字背后真正的涵义和魅力!原来,海洋的色彩层次也可以呈现的如此丰富!

而整个行程的高潮,无异是飞跃郁郁葱葱的大片红树林后,终于映入眼帘的那颗“太平洋之心”!这颗由红树林组成的纯天然的心,自从上世界末被 法国 著名的空中摄影师Yann Arthus-Bertrand的镜头公之于众,就一直是 新喀里多尼亚 最好的代名词,如今,我们终于也亲眼见证了大自然对人类最浪漫的表达!

爱程全世界,下一程再见

不到十天的行程,虽然还不能把这个宝藏小岛的所有美景一网打尽,但还是很幸运的探访到了它的精华。大自然慷慨赋予了这片土地丰富的美景和资源,而这里的原住 民和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则让不同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从默默无闻到逐渐绽放光彩, 新喀里多尼亚 ,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告别这颗“太平洋之心”,我们继续下一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