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这个国家,一定要在飘雪的季节来一次——冬季环游冰岛经典路线

钻石冰沙滩

本来今天还应该游览杰古沙龙冰河湖的,可惜雾实在太大了,湖水近在眼前却什么也看不到,只能作罢,不过好在钻石冰沙滩还可以一游。

但其实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冰川的生存环境也面临巨大挑战,沙滩上这些崩解的冰块,虽然像钻石一般迷人,却也是大自然传达给人类的无声警示。

D4黄金圈-火山湖口,黄金瀑布,间歇泉黄金圈是 冰岛 最热门的一日游线路,包括三大主要景点-黄金瀑布、盖歇尔间歇泉,和辛格维 利尔 国家公园。但这一天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天气最差的一天,风大雨大还有浓雾,下车之后就别想衣服干着回到车上,而且基本上景色都被雾气挡住了,不过旅行之中有遗憾也是难免,期待夏天的时候来补上哈。

火山口湖

目前 冰岛 唯一的收费自然景点,虽然也不贵,400 冰岛 克朗,天气晴朗的时候,湖水应该是碧绿的,而天气再继续冷下去,湖面还会结冰。国内就有个摄影师凭借手机拍摄的结冰的火山口湖获得了当年的iphone摄影奖。

黄金瀑布Gullfoss

为黄金圈冠名的黄金瀑布,瀑布分上下两层,冬季时挂着冰霜冰棱,仿佛一座冰雪仙境,天气好的时候看起来应该非常壮观,

史托克间歇泉Strokkur

Haukadalur地热区有 冰岛 最著名的几个间歇泉,包括名字演变为英语中间歇泉一词的盖歇尔间歇泉。如今盖歇尔已不再定时喷发,不过它的邻居史托克间歇泉每隔5至8分钟便会喷发出20多米的水柱,要想拍摄到喷发那一刻的壮观,记得每隔三五分钟就把录像功能打开哦。

辛格维 利尔 国家公园?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冰岛 共有三座国家公园,辛格维 利尔 是其中之一。 欧洲 、美洲两大地质板块在这里交汇,相背扩张,拉伸出一道道巨大的裂缝。标志着两大地质板块分界的大西洋中脊横贯 冰岛 ,而 冰岛 是大西洋中脊在世界上唯一暴露在海平线之上的部分,其中就包括辛格维 利尔 国家公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遗产。在这里,可以体验同时脚踏两块大陆的神奇。

不过还是同样的遗憾,风雨大雾遮挡了一切,只能匆匆瞥了两眼,希望有机会再来弥补。

D5冰岛缩影-斯奈山半岛经过了前一天恶劣天气的“洗礼”,今天又一重头戏行程,大家都在默默祈祷天气稍微眷顾一下我们。毕竟斯奈山半岛Sn?fellsnes可是被誉为“ 冰岛 缩影”啊,半岛多变的地貌, 冰岛 代表性的黑沙滩、苔藓熔岩地、火山口、峡湾、渔港小镇,都能在这里找到。

权游北墙

布迪尔黑教堂

这座黑教堂大家也许并不陌生,它不止一次出现在 冰岛 的明信片上,像伫立在世界的尽头,治愈旅人的孤独。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它是 冰岛 最古老的木质教堂之一,但是三百多年来经过数次被毁与重建,如今我们看到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作品,而重修的原因,竟然只是为了在附近居住的一个信徒,据说就是如今教堂旁边的酒店老板。教堂平常并不向游客开放,可以在周围拍拍照。

阿尔纳斯塔皮渔村Arnarstapi

这个海边小镇曾经是个渔村,不过现在只有十来个常驻居民,非常幽静,漫步在海边,一边是落满白雪的可爱小屋和充满传说的斯奈山神像(巨人石),一边可以俯瞰悬崖与海岸,还有Gatlettur海蚀洞的壮观景色。

橘色 灯塔

非常出片的拍照圣地,但是冬季前往这片海角的道路太难走了,我们的大巴司机都开的小心翼翼,所以冬季且行且珍惜啊。

草帽山

这个景点在《权利的游戏》中出镜次数太多了,作为“箭头山”,是推动剧情的重要地点之一。这里是森林之子曾经的家园,夜王的诞生地,也是光明之主传送给“猎狗”的幻象中出现过的地方,还是主角准备抓异鬼并送去给皇后瑟曦而展开大战的地方。

这里是所有摄影师来 冰岛 都不会错过的热门摄影地,最佳取景角度在路对面的草帽山瀑布前,不过我们那天大概是因为天气不好也快天黑了,车停在了其他角度,也算到此一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