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这个国家,一定要在飘雪的季节来一次——冬季环游冰岛经典路线

雪地里行进一个小时,真的是很冷,所以要穿保暖的衣服,或者穿中心提供的连体防寒服,虽然有点肥大,但是真暖和呀。

冰岛 马可不是都像网上照片里那样迷你小小的,真正可以骑行的马其实也有好大的,只不过腿的比例短点哈哈。工作人员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选择马匹,老人小孩和初学者的马一般会比较矮小温顺,如果你本身会骑马,可以像我们一样跟工作人员说一声,分到的马果然高大了一点。如果你下次见到这只叫Amo(拼写对不对就不知道了,反正发音是阿莫,嘻嘻),记得替我问好呀,是个又乖又聪明的男孩纸呢。

出发前会有简单视频培训,骑行中要绝对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大声喊叫或者踢打马匹,以免它们受惊。

骑行不能携带单反一类的大型相机,但是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随行,可以把手机递给他们帮你拍照。

蓝湖温泉

外面天寒地冻、白雪皑皑,自己却能泡在恒温的温泉里,还美美的敷着面膜喝啤酒…… 希望想到这些你的第一反应不是 北海道 的猴子们哈哈。这个冬天里最惬意的户外“活动”,怕冷的我却一直没有尝试,这次在 冰岛 终于找到机会啦!

冰岛 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从原始温泉、到温泉泳池、野温泉,再加上各个城镇的温泉泳馆等等, 冰岛 的温泉数量估计有上百个吧。而其中以蓝湖为代表的Spa类温泉绝对是最受游客欢迎的。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这里仍然是 冰岛 最著名的,算是轻奢温泉吧。很多游客甚至在 冰岛 转机的几个小时,都会特意来泡一泡。

不过也正是由于太火了,导致现在一票难求,如果想完成这个 冰岛 必体验,还真是要尽量提前订票,淡季可以提前3-5天,旺季则需要提前一周以上,甚至更久。好在Thomas Cook托迈酷客已经帮大家搞定了门票,我们只要带上泳衣享受就可以啦。

小贴士:蓝湖门票包括舒适门票(Comfort Entrance),含浴巾的租赁,赠送一杯饮品及湖内的面膜试用;高级门票(Premium Entrance)在排队时可以排专用道,并在舒适级别的基础上增加浴衣、拖鞋、海藻面膜泥、蓝湖Lava餐厅的座位预订,如果确认在Lava餐厅就餐,届时还会赠送一杯气泡酒;豪华门票(Luxury Entrance)则又增加了专用休息室的使用以及价值55欧的蓝湖护肤、护体产品小样套装。个人建议一般舒适门票就足够了。

蓝湖的温泉水每隔几天就会彻底更换一次,而且为了保证卫生,要求所有的游客必须先裸身沐浴,洗干净身体以后再穿泳衣进入,毛巾和浴衣也不能带入池中,必须悬挂在指定位置上(挂钩号码和储物柜号码是呼应的,以防拿错)。池中有酒吧 和美 容区,凭手环就可以领取任意一杯饮品和面膜,如果需要额外消费,只要刷手环,然后离场的时候门口付费就可以了。

很多人在网上询问什么时间段来泡温泉最好,其实这个因人而异吧。白天游玩一天之后,晚上来泡个温泉解乏,冬天还有可能邂逅极光;而我们只订到了早场门票,虽然不如先骑马再泡温泉舒服,但也歪打正着见识了迷雾朦胧之中的粉色日出。

期待夏日重逢也许没有一场旅行是完美的,昼短夜长的冬日 冰岛 ,我们经历了雨雪大雾,也错过了一些景点的经典一面,但当久违的太阳露出一角,仍然能够感受到旅行的美好和惬意。一周的时间探索了南岸精华, 冰岛 ,期待下次的夏日重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