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这个国家,一定要在飘雪的季节来一次——冬季环游冰岛经典路线

冬日冰岛,北欧热门正文开始前,先用一段视频浓缩这次的旅程吧——

如果要评选冬季最受欢迎旅游地,冰雪世界、极光幻境,都是旅人趋之若鹜的热门, 北欧 一定榜上有名,而 冰岛 更是热点中的焦点。
这次出发前,收拾行李的时候,忽然发现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行李箱里装厚羽绒服,十多年去了五大洲几十个国家,但居然没有一次是当地的冬天,也没有一次低于零度的。看来这次的 冰岛 之行,充满了期待,也不乏挑战。一周的时间里,确实见识了 冰岛 天气的无常——雨雪交加伴着大风大雾、几乎没怎么见过阳光…… 好在这并没有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而云雾下的 冰岛 ,更多了一份如世界尽头般的神秘色彩。

那些只有冬季独有体验带来的兴奋和喜悦,一扫寒风冷雨的失落。

那些不止一次出现在荧幕上的经典画面,也印在了我们的镜头之中。

荧幕中的冰岛有多少人是因为一部《白日梦想家》种草 冰岛 的?

其实, 冰岛 应该是近几年出现在影视剧取景地最受欢迎的国家之一了,《权利的游戏》、《星际穿越》、《雷神》、《 美国 队长》、《变形金刚》、《007》、《古墓丽影》、《普罗米修斯》、《地心历险记》、《遗落战境》、《蝙蝠侠》、《黑镜》……如外星般的奇异景色,炫酷的自然风光,还有寂静苍凉的遗世感觉,都让越来越多的电影和电视剧把镜头瞄准了这里。这次短短一周的旅行,就走进了《权力的游戏》里好几个熟悉的场景。
森林之子背后的草帽山

守夜人的北境之墙

野人与异鬼出没的冰雪世界

“艾林谷”辛格维 利尔 国家公园

冰岛冬季经典旅行路线全世界导演都盯上的地方,景色之丰富就不用多说了,下图这张全境主要景点分布图,就已经让人眼花缭乱了。不过冬季来 冰岛 ,又想用最少的时间玩的尽可能丰富,就得好好规划一下了。

首先 冰岛 冬季严寒且多雨雪,道路湿滑,还经常封路,所以北面的景点这个季节只能放弃,而南岸本身景点就很丰富,还有冬季独一无二的冰川徒步和冰洞探险体验,再合适不过了。再加上西边有“缩略版 冰岛 ”之称的斯奈山半岛,几乎就可以把 冰岛 旅游官方推荐的“必去景点”一网打尽了。

北欧 的住宿条件向来比较朴素,餐饮也相对比较简单,所以酒店和餐厅,还是尽量选择知名网站上评分靠前的,我们这次Thomas Cook托迈酷客的团队游结合行程安排和当地特色的推荐都在下表中了,供大家参考,具体行程后文中还会详细展开。

冬季冰岛小贴士交通
我们在境外一般是自驾旅行,但冬季 冰岛 真不太适合自己开车,路上就时不时看到路边翻下沟的车辆,也有听说游客陷车,救援电话一时打不通,而且救援服务也非常非常贵,部分车损还有可能保险无法理赔!我们这次Thomas Cook托迈酷客旅行团的司机是当地人,驾驶经验够丰富了,有些地方还是开的谨小慎微,可见不太习惯冰雪驾驶的压力多大。
天气
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 冰岛 气温其实并不低,零度左右对于北方人来说司空见惯,据说一般最低也不会超过零下十度。但是!风太大了啊!再加上雨雪说来就来,真的是吹到怀疑人生啊 我的两件外套,防水羽绒服是正常装备,另外一件羊毛外套纯属拍摄照片需要,请勿效仿哈。室内暖气非常干燥,每晚洗贴身衣物第二天都能干,不用带太多,但保湿性能强的护肤品一定要多带,包括全身润肤霜。
自带食物
冰岛 在餐厅用餐比较贵,人均200-500很普通,嗯,也许你会说国内一二线城市也酱紫,但,你要考虑到吃的内容哈哈,性价比确实较低,建议自己带点,我们的补给包里是-泡面、奶茶、魔芋爽、真空包装鸡腿、话梅蜜饯,士力架和饼干带多了,因为当地也买的到。顺便提一句饮用水的问题,在 冰岛 没有买水的必要,因为水管中都是直饮水,而且据说都是水质非常好的矿泉水,不过千万别喝水管里的热水,因为冷热水管是分开的,热水是温泉水,所以带着温泉水特有的硫磺味。
摄影
冰岛 还是航拍好看,还是有不少地方能飞的,不过毕竟风大,自己考虑下技术和安全。相机最好配个防雨套,以免天气不好或者瀑布附近拍摄。
游玩时间
冰岛 虽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极夜,但是十点半日出,四点日落也真的是够呛(就这还得前提是晴天,我们六天就看到一天太阳,可惜还不在主要景点了),所以一定要珍惜白天游玩的时间哈,午餐最好就别吃了,有室内景点或购物,也别挑 日光 最好的时段了。
签证
冰岛 不是欧盟国,但是 申根 国,所以 申根 签证同样适用,资料和手续这里不赘述了,但是要提醒一下 冰岛 的 申根 签,一般耗时比较长,虽然官方一般说是10个工作日,但实际上我提前三个星期打电话咨询的时候,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仍然回复太晚了不能保证按时出签。好在这次是跟团游,Thomas Cook托迈酷客会负责团队签证办理,既能保证按时出签,又省去了准备资料的繁琐。

D1住宿餐饮推荐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新国家,照例第一天要好好休息,倒倒时差。这几天的行程旅行社安排的酒店都是知名网站上评分靠前的,不过 北欧 的朴素简约还是体现的淋漓尽致,追求奢华风的小伙伴们可能要习惯一下哦。

餐饮方面也放在前面顺便提一下吧, 冰岛 的食物感觉也是传统 北欧 风,对我们来说有些“低调”,不过也还是有些亮点值得推荐一下。
黄金圈一日游中,午餐经常会来到这个著名的Fridheimar有机番茄农场,作为整个 冰岛 第二大的番茄供应商,这里的温室大棚常年种植着不同种类的番茄,工作人员会详细介绍整个种植过程,还可以在番茄环绕的环境中用餐。

Narfeyrarstofa餐厅是“白日梦想家小镇”排名第一的海鲜餐厅,试下来果然名不虚传,强烈推荐白奶油海鲜意面和扇贝,招牌鱼汤虽然很鲜美,但是有点咸了哟。

Grill Market,首都的网红餐厅,据说很难定位哦,就在市中心购物街的尽头,交通也很方便。可以吃到鲸鱼肉,菜品都很精致,不过上菜速度很西式,记得预留两三个小时用餐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