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day5:阿当村村委会-5.8KM无名垭口(请注意,有很多攻略下山走右边路,请一定左转走左边布美-波罗乡)-33KM波罗乡(请按红色虚线骑行)-波罗乡务必补足物资,从波罗乡至娘西乡两天内没有补给点-53KM玛烈村,如果你物资不足,请一定一定要在玛烈村找村民补足。如前一天的路程已经超出自己能力范围,请在s201北上转317,因为后面2天的路程难度比白玉县至阿当村更难。这也是你唯一能回头的机会,上了玛烈村,一路没有回弓箭。 难度:7      危险性:8   滑坡、悬崖、落水、落石、长坡   风景:7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八月初的阿当村清晨云雾缭绕,气温低至10℃,湿与冷参杂像极了冬天的湖北。由于昨天我们借宿离山顶最近的阿当村村委会,因此不到一小时便爬到垭口。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垭口经纬度: g98.58353982,31.27860682(GCJ-02坐标)K码: 7x46sdc2q有一小水坑,此处有两条下山路线,请一定选择左边那条去布美村的路线。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走错路就要和我们一样,不仅多骑10多公里上坡路s201,而且下坡路极烂。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当然,你也可能错过一场美景。有失有得,人生就是如此。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习惯在危险路段和烂路不停车不拍照,因此没有留下这段下坡的照片。布美村下波罗乡的路面也不是那么好,但是能省十多公里的路程,而s201省道也不是那么平,起伏坡较多,且临渊临崖,有数处路段泥石流冲毁路基。严格来说,出了白玉县,危险系数增高不少。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S201正在吉荣峡谷中,山脉突兀壁立,东西耸立着高达200米以上的人云绝壁,藏曲河从中穿过。离藏曲的尽头不远波罗乡,波罗乡不大,但是物资丰富,超市和餐馆有几家。由于后方无补给、路况奇烂,视个人需求请在此准备1-2天的物资。波罗寺与波罗乡隔河相望,而藏区从中穿过,不远就汇入金沙江。2018年波罗乡附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金沙江断流形成堰塞湖,原波罗乡zf所在地热多村被水淹没。重建的房子往藏曲上游移了2公里,一座新大桥横跨东西两岸。补充好物资,从一条小路向西骑行,出乡的路没有那么平缓。一路缓上坡,18公里爬升500米后抵达玛烈村,玛烈村需要借宿。
出门爬坡,是一段峡谷风光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有一段很美丽的乡间小道,灌木丛生,小河流水,让人神清气爽。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强烈建议借宿在村西最后几户人家,能为明天的“大考”减少一点爬坡。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这里相对来说不容易借宿,但也不是每家都会拒绝。能不能睡藏床就看你是不是社牛了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day6:玛烈村-13.1KM垭口爬升1300米-16.1KM坡底-18.4第二垭口爬升300米-27.1KM三岔口水泥路面-34.8KM第三垭口爬升500米-50KM娘西乡今天你很可能推行8小时才能抵达第二个垭口。请务必提早出门,今天路面的破烂程度可能会颠覆你的想象。如果不能抵达娘西乡,只有第三垭口前的白玛宗玛寺能借宿。 难度:9      危险性:8   温差、落石、烂路    风景:8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出门按着轨迹走,这里上坡岔路多,很容易走错。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当你认为刚出玛烈村已经够烂了的时候,现实总是给你更大的教训。便道越往上坡度越陡,雨季雨水长期冲刷,导致路面崎岖不堪。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约五小时推车到达第一垭口,此时差不多接近崩溃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航拍玛烈村至第一垭口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从第一垭口下到坡底路况尚可,坡底风光不错

爬第二垭口不算容易,当然前提是在第一垭口的摧残下能恢复体力。果然是烂路出大片,今天风景竟然分外美丽。又是备受折磨的路,下坡骑出了dh的感觉

27KM处三岔口的水泥路拯救了精疲力竭的我,我像见到沙漠里的绿洲一样兴奋呐喊起来。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31KM处的白玛宗玛寺也是唯一比较干净的借宿点,有简单的零食可以得到补充。

当你陷入绝境时刻,第三座垭口如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成功往往很简单,有时候冲一冲,反而能激发无限可能。

而胜利也会收获丰厚的回报

嘎堆村一个非常漂亮的村子

从第三垭口下坡15公里抵达娘西乡,果然是烂路出美景。我希望下次还能再回来,但不要用自行车的方式。

得到娘西乡SJ和工作人员的帮助,借宿乡zf宿舍,由衷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朋友。

这地方摆着2万多软,经过筛选老板扔下一些价低的松茸,众人都捡了一些。我和肉鸽挑了七八个清炖,刚从土里扒拉出的松茸,炖汤太鲜了,感觉一天的累和苦都值了。

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我的2023三线连骑:掐头去尾川藏中线+穿越易贡大峡谷+与众不同G219与喜马拉雅同行

百色仙人掌 发表于 2023-11-20 10:10 [9月6日我从通麦大桥低骑行道嘉黎,在泥屋乡吃午饭。路真不好走。可惜没遇见你们。 ...

9月6号我已经到勒布沟~遗憾。
我朋友家里出事了,在洛隆县前和我分开
经典的线路,美丽的风景
richelsky 发表于 2023-11-16 20:35 [

2023年7月底,我从成都出发,先骑行G318川藏南线至理塘县看姊 ...

大神!
骑着踏板来 发表于 2023-11-21 10:27 经典的线路,美丽的风景

确实漂亮,谢谢回复
lhcyg 发表于 2023-11-21 11:33 大神!

不是大神,只是喜欢骑车的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