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留坝,走进秦岭深秋的一场梦

穿过牧场金黄色的树林,我们可以看见一个小房子,这也是周边唯一的建筑,早上七八点的时间竟然已经升起了袅袅炊烟,该是他们正在做早饭的吧。

跨过一条乳蓝色的小盒,就可以来到他们的房子。但他们栅栏是关着的,所以也没有去打扰,早上他就出来洗菜,就在河边。

这样的环境简直是太像电影里面的了,小说都不敢这么写,有牛有绿草,还有一条小河从家门口经过,这是梦中才会出现的地方啊。

这个小屋子的主人在洗菜

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九子沟,这里也是一个被金色叶子包围的小山沟。

有一个种植香菇的基地,当地政府扶持的产业。政府花钱修大棚,农民自己买菌种,这里温度和气候都很适宜,种出来的香菇很漂亮。

山谷并不长,从狮太路右转进去后有大约2公里的马路,再往后就是山沟了,适合自驾和徒步。游客在这里除了欣赏秋景,还能体验秦岭传统的晒秋,遇到心仪的山货,和农家直接采购价格会更低。

这里的香菇在0度以下就不会再生长了,所以它是种植在温室大棚里面的,香菇的木头是湿哒哒的,原来应该是比较轻,但是现在就好像吸水的海绵一样。

类似于九子沟这样的地方,留坝其实还有很多,但鲜有人知,到现在还是保持着原生状态,如果你有时间,不妨在留坝多待几天

周围是金黄的落叶树林,如此赏心悦目之地,在你未曾到来之前肯定想象不到。

下一个目的地是紫柏山,它门票40元,往返索道是80元,如果买套票有优惠。目前必须坐索道,步道在维修。紫柏山也是以落叶松林为主,航拍尤其好看。

我们在快到他目的地的时候也能看到几条不错的这个落叶山分布比较好的地方,好像拍起来真的非常适合,

我们是到后山去拍了,这个是作为摄影师的一个小福利,正常游客的话就直接坐缆车上去就好了,有车的话可以看到更加漂亮的风光的,而且来到景区这条大道上已经是非常金灿灿的了,如果错过了今年的红叶,明年一定要mark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