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鸡肉,喝完鸡汤,拖着沉重的双腿,朝着商业队厕所帐的方向寻将上去,蹲下。。。。。完毕,站将起来,蓦然发现:下方原本平平无奇的湖面,不知何时,有了一条带状的蓝,不是刚来时的暗蓝,是亮蓝,是天蓝;渐渐的,有了两条,三条。。。。突然间,这些扁扁的带子一弯,折出了一个90度的棱角,更象是一大锅满满的仙草冻,给直直的切出了一块,原来镜片般的湖面刹那间成了一块巨大的立体的蓝色晶体,那些原本漂浮在水面上的云朵更象是被冻在了晶体里,煞是神奇;慢慢地,凝固的湖体似乎又流动起来,把切掉的那块又填平了,填成了整片的蓝;最后,倒映出了央迈勇那金色的厚重的衣裳。神奇,神奇,真是太神奇了!太激动了!前面的那段“新愁”一扫而空,真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就是上来蹲坑,带了烟,却没有火,又不敢下去取,生怕错过些什么,只得强自忍耐。

一条蓝心跳跃,神鸟拂掠----2023年10月中旬亚丁大转(景区版)轻重装徒步行记

两条、三条。。。。

立体的波拥措

又回到一维

也有了倒影

围观美景

D4波拥措---且萨嘎丁哑口----嘎洛牛场----贡嘎扎则,徒步约14公里,爬升约150米,下降800米,用时约12小时。

昨晚,想着3点收帐,头就更痛,更没睡好。3点,躲在帐篷里先吃了点月饼,接着收帐。4点多,发财带队出发,先沿着湖边走了一段,似乎没往上切的路,我跟在后面,也没看轨迹。紧接着,商业队的也跟了上来,在我们后面点切了上去,我们也就跟着往上切。可这一跟,没几步就掉了队,我和连琨、北极光仨落在了后面,发财领着大部队在前,吼了几声说慢点,也没回音。刚开始,还能看见上方一溜的头灯,可转得几个弯,就漆黑一片了。不过也好,断了我们追赶的念想,想着是不是干脆找个避风点等那倒影?一来避风点难找,二来时间太长,更重要是太黑,不知她俩谁说了一句“还是走吧,命最重要”,不说还好,这一说,心里本就有的几许担忧也瞬间加重了不少。有时往往这样,当两人身处险境时,虽然都知道有危险,但潜意识里都会认为对方不怕,有能力带着或陪着一起安全地走出险境,但一旦对方说怕,这个心理上的依靠就崩踏了。亚丁大转线路成熟,加之还有个马夫(虽然马夫不会一起走),想着轨迹是基本用不上了,没想到遇上第一次高原长线走夜路。这下可派上了大用场,基本上隔一小段就要对下轨迹,又不敢一直开着,担心没电。就是有一点甚是不解,走了许久,感觉都在往下走了,可连琨手表里的海拔还是4900,按行程今天是要翻越5000+的错该达哑口,还有一段,超级平坦的一个盆地,脚踩下去,软软的,感觉还有点湿,象极了一个刚枯的平湖,一直想着会不会就是超级枯水期的错该达湖群,只是四周黑呼呼,啥也看不见。走了两个多小时,天色慢慢放亮,心里的黑暗也亮了。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今天的线路真是有点长,过了三道溪,终于到了谷底,夏诺多吉也出现在前方,营地也不远了,想着上个茅厕,就跟她俩说,你们先走吧,若前面有岔路,再等我。后面就一个人迎着夏诺多吉一面走,一面拍,越拍越起劲。不想,就要到营地了(可能还有几百米),马夫迎了上来,一定要帮我背包,估计是想我一个人落后太久了,是不是背包太重了。到得营地,文君三人组也想着我可能累坏了,热心地叫我先吃点她们的。叶落也说,要不明天匀点东西给我,减轻点负重。温暖的队友,温暖的组织,好暖心!多吉更是不知哪抱来一堆枯枝木头,升起了篝火,好一个温暖的营地。

天亮了,只是不知这是三神中的哪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