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心跳跃,神鸟拂掠----202310月中旬亚丁大转(景区版)轻重装徒步行记

缘起:疫情放开,全民姓杨,杨过之后,全民杨康,于是放心大胆地开始规划起今年的行程。214000-博格达重装下来,甚是轻松,觉得自己可以挑战下4000+了。“他念他翁-----这神秘的4字便纳入视野,那揉措的蓝!经典的盐登线又长又虐,假期也不允许,对比了他念的5条徒步线路,并结合商业队的拉沙线(拉岗村进,沙多村出),最终整出了一条7月中旬的重装沙班线(沙多村进,班藏村出)。因是雨季的他念,便想着给他找个备胎,有了这些美丽的水水,另外的是不是得美丽的山山?刚好登徒子有条亚丁北线,行程天数完全吻合,更有那最美的央迈勇!那12年前回眸的一眼!就这样,12年一轮,又轮回了亚丁。后面,因着假期的原因,原定的7月未能成行,没了花期的他念也就不值得思念了,目标直指亚丁。亚丁北线,多了抵旦措,但少了贡嘎扎则(小脚丫走世界的妮子强烈推荐这个地一定要去),再对比了下登徒子商业贴上发的抵旦措图片与其在轨迹上标注点的实景照,感觉真没多少巴塔哥尼亚的韵味,加上登徒子本身后面的排期也都是亚丁大转。思虑再三,最后决定放弃北线,改走大转,当然因假期不够,地狱是去不了了。于是,重装亚丁大转(景区版)正式出炉。

央迈勇!12年前回眸的一眼

景区出(红线)

组队:路线确定,接着就是捡人或求捡。刚开始在8264群里寻寻觅觅,想去亚丁的人不少,但都没有个确定的日期。只好自己在8264摆上一贴-----10.15日香格里拉镇集合、16日进山。过得许久,报名者依旧寥寥,女生更是零。(磨房的关闭,真是太可惜了!)不得已,开了个轻装的口子,不想,这口子一开,却是源源不绝,且多是女将,轻装重装的都来了。55女,凑了个十全十美,但临了出发,却又挤进个旧人----博格达的蓝妹妹。最终,重演了2016年年宝玉则的历史,有重装的有轻装的,有6人的大锅饭,也有二、三的小灶。乱则乱矣,却是要真心感谢文君、梓榕、小安这一小组,为我们6人的大锅饭解决了大问题!炉头、高压锅等大件,油盐酱醋等配料,还有梓榕亲手做的攀枝花特产油底肉,更是为大家带来一份神秘大礼。

队员:左起:寒夜、叶落、小安、发财、梓榕、北极光、王芬、蓝妹妹、连琨、我。
拍摄:文君

有没觉得,队员中几乎是清一色的各种蓝,也似乎预示着什么。。。。。。

出发:

D1 福州---成都

难得到了成都,想着那太古里也得去徒徒步,可是看着亚丁大群里嚷嚷着“天府机场很大很大很大,千万得提早提早提早”,这个念头又只好咽了回去,甚至都备好了机场打地铺的功略。不想,原计划要提前两天去稻城适应海拔的叶落,因着家里的一个小意外,最后改签成和我一道出发,而且还有一个在成都的同学来接机。这样,太古里又重新提上了日程,还有那成都火锅。

福州长乐机场,托运完行李,出去抽了最后一根烟,再慢慢安检到登机口,才知道叶落的充电宝超标直接快递寄回了家,更有首都机场的王芬,大包里的充电宝都过了安检,又担心行李无法跟机而折腾了一番。。。。。

漫步云端四字,想起来了子梅哑口的云海,女儿邱漫云的由来。。。。

出了双流机场,坐上叶落同学(更巧的是居然还是跟我同一个乡镇-----马屋村的,姓马)的车,沿着伟大的人民南路直奔太古里。只是这个直奔,一奔就奔了两个半小时(人民南路最伟大的就是一个字----堵!)。到得太古里,已是6点过半,兴许是不在上班时间,刷了无数遍的中国石油没见着(倒是欣赏了一番3D广告),只好接着第二个节目-----火锅。说起火锅,实在不是我的爱,不是入嘴不爱,实是出口难受,何况还有接下来六天的徒步,更得小心呵护。不忍扫了叶落的兴致(但放眼望去,满大街都是火锅店,实也没有太多别的选择),于是说好来个鸳鸯锅(不辣相对好些,他俩吃辣的)。来到马同学推荐的有名的“小龙坎火锅”(可能还真是有名,后面出山时在香格里拉还看见其连锁店),要排队,想着还得早点回机场酒店,排不起,于是另找了对面一家,仍要排队。这么多的店,还这么多人排队,可见成都人民有多爱这火锅了。横竖都是排队,那还是排个有名的吧,于是又返回小龙坎火锅”取号。排队无事,在街边抽烟,不想叶落也下来,说蓝妹妹要吃冷串。街边一溜的小食摊,好多串串,就是不知哪串是冷串,问了几个食客也不明所以,倒有一摊主说“现在天气凉了,没有卖冷串了”,也不知真假。叶落还想着往别处寻去,我担心影响我们的火锅,赶紧阻止“直接跟蓝妹妹说没有了”。返回楼上等吃,只是取号时说的大概半小时到了,没轮到,再过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还是没轮到。。。。。。这个等待呀,真是煎熬,不等了吧?前功尽弃,等了吧?不知猴年马月,直把个机上的两个盒饭给煎熬得一干二净。8:15,终于上桌,8:25终于上锅,马同学点菜点得殷勤,叶落吃肉吃得火热,我呢坐等等得不耐(我早早地吃完----真不敢多吃)。突然,一阵激昂的锣鼓声响起,原来是店家安排的变脸表演,还真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来了个小惊喜!叶落也终于吃得心满意足,但时间也快到10点了,只好又央求马同学开车送我们回去。

伟大的人民南路

太古里东、太古里西
怎么就这哥俩
3D广告

楼下等吃蓝心跳跃,神鸟拂掠----2023年10月中旬亚丁大转(景区版)轻重装徒步行记
楼上也等吃
街边不知名的水果

终于上桌蓝心跳跃,神鸟拂掠----2023年10月中旬亚丁大转(景区版)轻重装徒步行记
终于上锅
都系上了。。。。。蓝心跳跃,神鸟拂掠----2023年10月中旬亚丁大转(景区版)轻重装徒步行记

终于开锅

等待楼主更新

D2成都---香格里拉镇

5:00,背着大包下到大堂,发财、连琨、王芬陆续现身,大锅饭的6人集齐,正要上车,不想,发财突然发问“我们的航班改到10:00起飞了,你们大家有收到短信吗?”,不会又是诈骗短信吧?大伙赶紧齐看手机,果然都有,真是的,都要出发了,才通知。只好又回房间睡回笼觉去。

到得机场,托运行李,安检,到登机口,还多了一大把的时间,唉,把人家吓得。还好,没再收到第二次短信,10:00准时起飞。

落地亚丁机场,分成两部的士(一人100大洋)直奔香格里拉镇。一路下来,看着两边的叶子果然大多未黄,这点没有太多意外,因为12年前的国庆也还是绿油油的,只是却又发现,有些枝头已是光秃秃的,残留的几片还是又枯又焦,未黄先掉,很是不解。

第一次站在了4000+的高度

到达香格里拉镇,汇合了先到的北极光和寒夜,不久,自驾的文君仨也到了,至此,全队顺利集结。但,不利的消息也跟着来了----圣水门可能会有人拦截(尤其是背大包的)。难不成行前的预言真要成真----真要返回成都吃它六天的火锅?会不会是香格里拉当地人的危言耸听,另有企图?但也只好赶紧和阿苏、马夫确认,结果也是不能100%,马夫倒是提供了一个信息,当天有个商业队也要到波拥措,可以到冲古寺跟他们一起走,可又没有具体的联系方式,况且商业队肯定是轻装,还是解决不了大包的问题。又找来个当地的向导,还是不能保证成功。但经过沟通,也有了两个选择:一是从冲古寺走小路绕过圣水门,但要多走5公里;二就是赌一把,电瓶车直闯圣水门。大伙都不想多要这个5公里,向导最后也似乎下了决心,说保证带我们安全到达波拥措,当然也开出了个高价-----含香格里拉到景区大门车费(一人10元)共580大洋。只是这个保证,心里还是狐疑:不知他如何保证,但愿他为了这个MONEY,自有妙招吧。但好歹也有了个结果-----明天6:50客栈门口集中,7:00准时出发圣水门!唉,又要早起!经过这一番的折腾,真有点精疲力尽了,赶紧又点上一根烟,招呼大家整理当晚要给马肤的包包。并再三交待,大家尽量精简,控制重量,若真超标太多(约好是一匹马80斤),马肤罢工,那就误大事了。最后整出了9个大包,提将过去,每个都不轻,这80斤是超定了,而且还有好多梓榕送给大家的大芒果、大石榴没装进去,真的真的是不能再带了。于是要求大家能吃尽吃,实在吃不了的也只好----可惜了,只是真有点对不住梓榕她们的好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