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清迈 | 小城故事多,带上胃一起出发吧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九年,每年年初会大致规划今年想去的地方,想爬的山,想看的日出。当然,每次旅行多多少少都会留下遗憾,但我们依然很开心,即使是多年后重游同一个地方,仍觉得怦然心动。
在 曼谷 ,我们坐着火车到城市的另一边,吃一餐网红爷爷的猪脚饭,打卡2年前吃过的海鲜牛肉自助餐;
在 清迈 ,我们各骑着自行车到市场闲逛,买了青菜给自己煮了餐贵族泡面宵夜;
在 拜县 ,我们在清晨的集市里淘5毛钱一袋的番茄,围观早餐店大叔晒咖啡豆,望着金黄的田野握紧的双手***
在酒店,在床上,玩着手机的我突然发现我记错了返程飞机的时间!在距起飞一个小时的早上10点,我们一路狂奔***
----------------------------------------------
19年12月8日,我和猴哥又踏上了 泰国 的旅行。
这是我们第二次一起出国,第二次来到可爱好吃的 泰国 ,既看足了8天海,在兰塔岛度过美好的假期后,我们选择了泰北,从 广州 出发,途经 曼谷 ,再从 曼谷 飞 清迈 ,期间又去 拜县 玩了2天,再回 清迈 逛集市,最后从 清迈 回 广州 ~
即使有8天假期,对喜欢深度游的我们而言天数预存不足,特别是在 清迈 的时候,既想去逛白庙黑庙,又心心念周日的集市,最后只能二选一,忍痛割舍白庙黑庙的行程。
行程:

2019.12.8: 广州 - 曼谷 (机票99元+行李额140+旅游保险)¥418/2人
宿: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爱彼迎预定) ¥170.82
交通:
火车票:40泰铢/2人;
地铁:88泰铢/2人
公交:40泰铢/2人
曼谷 -逛当地市场-坐火车去吃网红猪脚饭-米其林餐厅-Best Beef自助餐-坐公交回酒店

2019.12.9 曼谷 - 清迈 1698泰铢/2人 (该死的我又买了行李额,都没用上)
逛酒店对面的寺庙-坐飞机去往 清迈
宿:盖普旅馆(Booking预定)¥144/大床房

2019.12.10 清迈 - 拜县
酒店帮忙预定的车票,早上11点从 清迈 出发 拜县 。(400泰铢/2人)
租车:360泰铢/2天(其中油费60泰铢)
宿:wiengtai的独立房间(爱彼迎预定)¥400/2晚
黄色恋爱咖啡屋-粉红色小屋-秋千树-夜市

2019.12.11 拜县
清晨集市-黄色恋爱咖啡屋-草莓园-大峡谷-二战纪念桥-云来观景台-夜市

2019.12.12 拜县 - 清迈

2019.12.15 清迈 - 广州 ¥1150/2人
酒店- 清迈 机场突突车:100泰铢
机场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必须托运,行李托运花了 1280泰铢

准备:我们依然很懒地选择淘宝签证,后来发现落地签现在也很方便了,排队的人也很少,下次可以试试。提前在淘宝买了电话卡~~防晒霜和洗发水沐浴露小样,我们都是到了 曼谷 才买的,然后从 清迈 回 广州 的时候也差不多用完拉
支付:支付宝基本上通用,再随身备点现金就可以了
衣服:有多臭美的衣服就带多臭美的衣服

DAY1:广州-曼谷,坐着火车去吃猪脚饭

我有一个毛病,喜欢屯机票,特别是亚航的机票。这次出行的时间全由18年亚航大促决定,18年年末花了99元抢了 广州 飞 曼谷 的特价机票,并预定了 曼谷 - 清迈 的飞机票。
然而太早买机票有一个bug,会忘记自己买过机票了!19年5月份我又重新买了 曼谷 - 清迈 的飞机票,且比之前多花了一倍的价格,但是因为亚航的各种退票机制,导致它只能作废,无法及时止损。

等待起飞的我们,按照以往惯例凹2张机场照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

早上8点左右到达机场,之后在酒店房东小哥的语音文字带领下,顺利地到达住的酒店。酒店的前身是一个小小咖啡馆,房间小而干净,胜在距离机场步行仅需要10分钟,马路对面是一个大大寺庙,左手边是市场,右手边还有一个学校,作为中转站的休息点还是蛮不错的~

我们今天的目的很明确,吃吃吃!
菜市场-2019年米其林猪手饭-忘记名字的本地餐厅-路边小吃-Best Beef自助餐

在菜市场买了泰式菜粿,如果不蘸上大叔的酱料,简直就是 潮汕 本土的菜粿~好吃不贵,5泰铢一块。

之后我们又在马路嗦粉,别看长得不错,其实难以下咽***

吃完早餐回酒店换了心爱的小旗袍,准备坐火车前往心心念的网红爷爷猪脚饭。

(红色这栋小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小酒店哦)

2个人花了40泰铢。

如果你到 曼谷 ,务必体验一次火车短途旅行。
准点的时刻表,干净的车厢,摇摇晃晃地高速行驶着。
车上的乘务员,叫卖着饮料,原来这不仅是 中国 火车通用活动。

视频中的火车站,距离廊曼机场只有10分钟行走路程,候车的人以本地人和高高大大的外国人居多,除了我们两个 中国 人外,没有看到其他华人。我们用蹩脚的英语在站台购买车票,又用搞笑滑稽的姿体询问警察大叔,我们到底应该在哪边候车。且为了不坐过站,易睡体质的我们强忍着周公的呼唤,硬是撑到出站。

自带迷人气息的绿皮火车,没有grab方便,没有地铁快速,也比不上公交的便捷,就算有诸多的不便,站在站台的一刹那,望着它缓缓进站,似乎才有旅行的意义。

走吧走吧,去吃猪脚饭了。

(这张图片是两列列车之间的衔接处,阳光下呈现了很好看的色彩,所以拍了下来。)

下火车拉。

从火车站出来后,导航告诉我们还要走2公里,完全不想动的猴哥动了歪念头,打了辆grab,第一次打摩托车grab。
5分钟后到达网红猪脚饭店,我们以为行程结束后grab直接扣钱,没想到是要现场给摩托小哥现金,害我还在门口跟他理论了好一会儿***这下好了,猪脚饭售罄,只有猪肠饭/卤肉饭(我面壁去)。

Charoen Saeng 猪手饭 (营业时间:8:00-13:00)
专卖猪手饭的60年老店
店主自家秘制酱料
建议提前提前到,不然像我们一样,本以为11点还早,结果还是与猪脚饭失之交臂

我们两个大胃王根本没吃饱,迅速搜罗了附近的餐厅,赶忙去吃下一餐。

这一家也是米其林餐厅,然而忘记名字了,椰子饭好吃,而且每一家的鸡翅都很不错,秒杀国内大部分餐厅。

吃完饭走到路口,看到前面一条长龙在排队点餐。我们循着人群方向走去,是一家寻常面条摊位。“吃不?”我问猴哥,“可是我很饱,不怎么吃得下。”

“要不我们点一碗就好?”在我的怂恿下,我们两个屁颠屁颠加入排队行列中。然而,我们明明跟小哥说少放糖了,他还丢了一大勺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