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 上天入海玩浪漫

今日云层很厚,我不确定是否能看到红日。就在忐忑之时,家人大叫一声:“快看!你看那海平面!”天啊!一轮温暖的,明亮的,圣洁的红日从海里升了起来!

我在不同的地方看到过好几次红日落入海面的景色,每次都是很棒的体验。但是和日出比,日落是绚烂后的最后绽放,红日去休息后,天地会陷入墨色。日出却截然不同,看着日出,我会去想象今天会是如何精彩的一天,我要做些什么,一切才刚刚开始,我有的是时间去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太阳升起的速度很快,没几分钟,它就调皮的躲进了云彩。我觉的意犹未尽。这就结束了么?我依依不舍的看着那片红色的彩云,和家人手牵手的站在沙滩上。天色还在变化,我们惊喜的看到一道道有力量的光束从墨蓝的云中透出。那是红日的光辉从云朵的空隙中普照大地。

家人称它为万丈霞光,对这是个很美很文艺的说法。它又叫耶稣光和丁达尔现象。它是上天在不同的自然环境下对人类的恩赐。

毛里求斯

我开心极了,不管不顾凌晨4点多起床,我来不及洗漱,没有梳头,叫家人在此时此刻给我留影。

我这两年最大的改变就是,以前看到美丽的景色,我一开心就会和旅伴说:”来!拍我拍我!现在依旧是各种求人像留念,但会加一句,:”拍完了赶紧把相机给我!“

我轮流用着广角镜和长焦镜,记录着这个在 上海 根本不可能看到的景色。晨曦将海浪镀成了有层次的金色。海水在涨潮,海浪击打着礁石。

在离开前,沙滩上躺着一颗爱心珊瑚。我抚摸良久,把它继续留在了这片沙滩上。

[D2] 泡酒店,花草鸟类和人像自拍

太阳终于高高挂起。天地万物从静谧转换成了明亮。6点的阳光非常温柔,椰树在沙滩啥被投下了长长的影子。酒店的客人们都没有醒来,整个白色拖尾沙滩上只有我们两人。我看到我们来时的脚印清晰的留在沙滩上。鸡蛋花树悄悄在夜里飘落了好多花朵,花朵们躺在温暖的草坪上。新的花蕾又从枝丫上露出娇嫩的脸庞。

小动物们可起的比人们早。有着漂亮毛色的水鸟一摇一摆的走在沙滩上,晒着太阳。几只小鸭子梳理完了羽毛,排成一串开始巡逻。它们会从草地上先开始晨跑,然后由头鸭带队开始找水游泳。我跟随着它们,看到头鸭带错队,三只鸭子一起游进了游泳池。很快它们就发现游错地方了,纷纷上岸,去找自己的小溪。

我回到房间刚想洗漱,看到小地主一脸渴望的看着房内的食物,想吃又不敢进来的样子。“小馋猫!”我拿出了几块牛肉干,它喵呜一声低头吃了起来。

今日是极其惬意的一天,为了给奔波的旅程一点休憩的空间,我们会开启度假模式。找个度假酒店就这点好,不出去也能领略绝美的大海和茂密的森林花园。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基于 非洲 海岛疯狂刺激的浏览方式,压根不可能一边上天入海一边旅拍。臭美拍人像的活动,就安排在今天啦。

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我们来到海边,此刻的海面平静如洗,没有妖风会吹乱头发,正是拍人像的好时机。工作人员也开始忙碌了起来,游客能享受到平整如糖粉的沙滩都是因为早晨的清理。

也有住店游客和我们一样早起,在蔚蓝的海边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