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七月盛夏,与烟雨黄山的初次邂逅

云雾来的快也散的快,等云雾扑到石亭后,云雾差不多就会开始消散了,难怪这里会被叫做排云亭。

在这可以清晰的看见对面的群峰,视野非常开阔,也是观赏 黄山 巧石奇景的最佳地点,不过想看见西海的云海真的只有靠运气了。

当来到飞来石,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但如果想要拍下飞来石的全景,就需要站的稍微远一点,拍下来会更好看一些。

飞来石又叫做 仙桃 石,听山里的挑山工们说,摸一摸飞来石就会有好运,摸三下还可以走桃花运。

离开飞来石后,继续走向光明顶,一路上和朋友们边走边聊天,感觉也没太累了。

这段路途中大多数都是在山林中行走,虽然是雨雾天气,但是不会很热,空气也十分清新。

黄山 里还能看见很多的小动物,尤其是小松鼠、猫咪、小鸟等等,胆子也很大,就算近距离的去拍照,他们也不会立马跑掉。

就在我开始觉得有些疲惫的时候,光明顶终于出现在眼前了,顿时就加快了脚步,想要赶紧登上光明顶。

光明顶上还建有一座气象站,是华东地区里海拔最高的气象站了,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圆形的雷达天线,也成为了 黄山 的一大标志性景观。

到达光明顶的时候,天气也是时好时坏,不过站在山巅,放眼四野,就能感受山川湖泊尽收眼底的美妙。

在这里还能眺望到前山方向的莲花峰,值得一提的是 黄山 内一共有三大峰,除了光明顶和莲花峰外,另一个就是天都峰。它和莲花峰是每五年轮流开放的,尤其是天都峰还有着 黄山 第一险峰之称,如果有机会再次来到 黄山 ,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超震撼的西海小火车从光明顶下来后,在白云宾馆办理了入住,距离光明顶大约两百米的样子,如果打算在光明顶看日出或者日落,住在这里就是最方便的。不过这次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所以也没能看到光明顶的日出和日落,还是有些遗憾。

在宾馆里放置好行李后,大概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去打卡西海大峡谷的网红小火车。其实想去西海大峡谷从 黄山 南大门的前山或者后山都是可以来到这里的。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去乘坐小火车体验一下。火车的两旁都是山石和松树,小火车冲进悬崖的峡谷间,尤其是被云海笼罩时像是冲入仙境一般。

众说纷纭的迎客松徒步 黄山 的最后一站就是著名的景点:迎客松,我们是在最后一天的上午,从入住的白云宾馆出发的。

这两天的天气也总是变幻不定,前往迎客松的路上,晨雾渐起,也不用担心走错,一路上都会有路牌提示。

云雾中的 黄山 ,多了几分柔美和神秘,让人更加想要知道云雾散开后会是怎样的。

一路上的景色对我来说,都是十分新奇的,没过多久我们就走到了幸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