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七月盛夏,与烟雨黄山的初次邂逅

或许是我们来的比较早,都没有遇见很多游客。

云雾缭绕的瞬间,意象万千,我们像是在奔赴仙境,等待一场与 黄山 美景的邂逅。

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迎客松。然而最近网上很多消息说:迎客松已经枯死了,现在看到的是一颗假树。但这次自己亲眼证实:迎客松仍旧挺拔,枝干遒劲,充满生机,热情的欢迎着每一位游客的到来。

之前还认为景区内游客比较少,来到迎客松才知道,很多游客都是直接先来到这里打卡。景区里的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安全,就让所有的游客排队拍照,终于等到自己时,赶紧让朋友帮忙拍了几张。

在距离迎客松20多米的位置是一家玉屏楼宾馆,所幸就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餐,如果是下午到达这里,还能品尝到他们家新推出的云端下午茶。

酒店里还特别展出了马云爸爸与迎客松合影的照片,不过这次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在酒店吃完午饭后就乘坐玉屏索道下山了。

第一次来 黄山 ,虽然天气不是特别好,没能领略到 黄山 气势磅礴的云海,但总的来说,在看过飞来石、光明顶、西海小火车和迎客松后也算是见证了 黄山 的另一番模样。旅行就像是一场未知的赌博,永远不知道前方会有怎样的风景,但终究会变成美好的回忆。

关于门票1、玉屏索道(单程):儿童票45/人 成人票90/人
2、云谷索道(单程):儿童票40/人 成人票80/人
3、景区门票:儿童/学生/老人票:95/人 成人票190/人
4、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儿童票50/人 成人票100/人

注意事项1、 黄山 的山顶上住宿宾馆比较少,接待游客的数量有限,所以最好要提前规划并预订好酒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到 黄山 的山脚和山上的温差大约8度左右,可以根据季节带上合适的衣服即可,夏 天山 上也很凉爽,建议穿长袖长裤,还能防晒,出发前最好查看一下 黄山风景区 的气候;
3、 黄山 上大多数是以石阶为主,平路很少,所以最好是穿上登山鞋、平底鞋或者防滑鞋;
4、登 黄山 也是一个体力活,所以行李一定要尽量精简,但也要带上足够的矿泉水和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可以随时补充体力;
5、 黄山 海拔比较高,天气变化无常,下雨、大雾等现象都是很常见的,但一般雨后能出现云海、彩虹、晚霞的概率也是很高的。